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鸡年财神来我家

 
 
 
 
 
 



鸡年春节过了昨天正月十五春意浓的第一个圆月,正是新年气息到尾声,热潮逐渐消退冷却的象征,民间在最后一场热辣劲爆的欢欣,就需收拾心情重新出发,为接下来的日子和生活打拼。

由民间团体大力推广的抛柑热潮,打造国内许多庙会或闹市湖泊人潮汹涌的画面,吸引数以千百计的男女老少蜂拥凑热闹抛柑传情,未婚者或等待着意中人的群众趋之若鹜参与其盛,壮观的人潮水泄不通,成为近年来农历春节结束前的奇景。

而你我在银州王城虽然也有远近闻名的霹雳河畔,却从来没有待字闺中的年轻美眉抛柑许愿,不像那些居住槟岛的美女大大方方在元宵节晚上向关子角海滩抛柑许愿缘来的潇洒。

不过,今年的元宵前夕由此间江沙华堂隆重举办的丁酉年大团拜活动,也让埠民把这春节活动场所挤得水泄不通,齐齐享用欣赏各乡团特别提供的美食和精彩的节目,其中有著名的昭惠庙龙狮团精彩舞狮和其他舞台演出。

机缘巧合的安排,你我居然摇身装扮成人人欢迎的财神爷,随着华堂理事们在会长率领高唱“财神到”卡拉OK的优美旋律中,缓缓从后台阔步而出,在五名美少女随伴左右,出现在台上中央走猫步向全场来宾拜年,引起一轮轰动的惊叹,着实平身首次穿著如戏子般出现在众人面前,娱人娱己,感觉不同凡响之极!

原来,华堂在筹备团拜活动时,要寻找扮财神的人选面对困难。那日你我在午后到街场老店打包咖哩鸡包,遇上了负责节目的筹委谈起此事,你我口爽欣然答应试试胆量,随即就让自己亲身体验财神爷的扮相和穿上那套密不通风的戏袍滋味如何!

哈哈,扮起财神虽然闷热辛苦,那把大胡子和头顶上重重的冠帽让人感觉不适,却也相当有趣的经验。随着台上欢乐宏亮的旋律,走下台去向全场来宾拜年,自认昂首阔步有型有款,人人见了财神都巴不得尽快贴身沾财气,还频频有人挤着与财神拍照留影,的确是惊叹无比的感受。

或者就是如此的感觉,每年的春节,就出现许多各路英雄装扮的财神,把许多新春场合给闹场得欢腾耀目,共沾财气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