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承认独中统考的曙光



随着砂州丹绒拿督区补选开锣,国人尤其是砂拉越民众经去年5月州选由已故前首长阿特南领军的国阵狂胜,人们又再有机会观赏另一出政坛热潮汹涌而至,让当地选民过足人民老板的瘾。

去年州选国阵锐气无法挡,阿特南以强势州领袖宣布多项惠民亲民的政策,说到做到的作风,说服民众支持他的国阵团队。而频频向华社示好的策略,更是将华基反对党杀得鸡毛鸭血的高招,其中让华社赞不绝口跨过联邦政府大胆地承认统考及制度化宣布华教拨款的承诺,更是囊括选票的神符。

阿特南不幸在今年初病故后,其选区丹绒拿督日昨补选提名,国阵面对州内两个反对党的候选人左右夹攻,理论上并没有面对劲敌,媒体预测国阵候选人阿特南遗孀查米拉可轻骑过关。

虽然如此,国阵似乎并不轻敌,以免大意失荆州后悔莫及,日昨副首相扎希亲自飞抵砂州领航以稳定民心,在出席一项华社集会时,再次公开宣称会指示教育部正视纳吉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的申请,并在现场告诉内阁的砂州女部长南茜密切跟进,博得如雷掌声的感激,让华社尤其是董教总领袖似乎看到当局承认独中统考的曙光而沾沾自喜。

记得砂州选举时,马青老大也是教育部副总的张公盛闻曾说“承认统考剩一里路”,然而过后教育部大佬却在国会回答问题时对有关课题顾左右而言他,引来反对党火力全开射向小张,讥为一里路部长,并指称国阵每逢选举就消费独中统考,骗取华教界的选票。

阿特南独排众议宣布砂州承认独中统考后,却不幸在不足一年撤手西归,让华社吓破胆,深恐死无对证而坏了承认统考的诺言,幸好接任的阿邦佐哈里上台后,宣称将维持已故首长的遗志,继续维持承诺,让民间松一口气。

这趟趁着砂州补选热潮,以及全国大选近在眉睫之际,副揆再次以承认独中统考为号召,向华社示好,不知是否又是消费华教的另一轮高招喔!

实际上,董教总在去年得到没有官职的巫统全国宣传主任安努亚宣布,将积极跟进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的课题,欣喜柳暗花明的转机。当时安努亚应邀访问首都一所著名的独中时,高姿态向媒体表示将会再次率领巫统领袖深入探讨独中的办学情况,进一步了解独中统考的合法课题。

可惜,身任政联机构玛拉主席的安努亚,竟然因为卷入滥权事件而遭罢免主席职并受到反贪会调查,最感遗憾的,看来是董总诸公原本等着他带来好消息,冷不防变为泡沫随风飘走,无奈地期待那道遥遥无期的曙光何时拨开乌云的遮盖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