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火鸡年



2017年农历新春在民间闹哄哄的欢庆声飞逝,日子逐渐恢复平淡,人们收拾心情重新干活。猴去鸡来丁酉年这只鸡,虽然让群众本能地在脑海里出现公鸡雄赳赳站着在清晨时刻喔喔啼报晓的画面,然而根据风水专家所言,这只鸡实际上并非公鸡,而是火鸡!

据属鸡年份排列大全的记载,就有这些鸡年的鸡,以金木水火土来定型如下:
土鸡(己酉年)、金鸡(辛酉年)、水鸡(癸酉年)、木鸡(乙酉年)、火鸡(丁酉年)

说是火鸡年,国内在新春期间发生多宗意外都与火有关,似乎相当贴切的牵连。现在年刚过了,让你我回首过去十来天国内一系列的轰动事件,都和火离不开关系,其中最让国人惊愕并同声一哭的悲情,就是大年初十发生在大都会的夺命大火灾,把一家四口包括父母和两名成年儿子活活烧死,轰动全国。

据说,那场在凌晨烧起的火患迅速吞噬了这家房屋,屋内四人在睡梦中惊醒逃命时,在危及中无法找到开门的钥匙,逃生无门遭浓烟熏毙活活送命。

火魔来袭的恐怖还在不断发生,日昨又传开大都会在同一天发生两宗火魔吞噬民宅的意外,其中再有三条人命白白牺牲,即两名女童及一名女佣不幸逃避不及葬身火海!

不管是火神光顾还是火魔肇虐,操笔的媒体记者所形容这场年火的猖獗,也无法阻止惨剧的发生,让民间感叹世事难料,欢乐的心情顿然留下恐怖的阴影。

其实,在民间忙碌办年货迎新年的当儿,国内一些大城小镇传开多起大小火灾,忙坏了消防局拯救队的人员,此起彼落疲于奔命。有火患把民宅或工厂烧成灰烬,夺走人命也让灾民失去栖身之处;此外也有大道上的交通意外竟然酿成大火烧车烧巴士,情况的确骇人听闻,不免让你我连年丁酉的火鸡并不友善,的确不简单。

远的不必多说,你我最感错愕的,就是银州王城某友好经营的花店,也在春节期间遭火神光顾,幸亏火患发生在大白天,消拯队迅速赶抵后火速扑灭了火源,没有酿成大祸,却在射水灭火的过程,把店里储藏的年货和物品,完全淋湿破坏,让主人损失惨重,无言以对自我安慰破财消灾。

国内的气候在农历新年前几天反常地不停刮风下雨,一些州属的低洼民宅区高喊水灾来袭被迫在水中央迎新年,气象局更是预测新年春节期间将会连续下雨,还搞笑地劝请出外拜年的民众记得带雨伞,未雨绸缪。

可惜言犹在耳,鸡年这只鸡竟然是凶巴巴的火鸡,把火神火魔一并带来大地张牙舞爪,着实是坊间始料不及的变数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