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猪毛鸭血



国内热腾腾欢庆农历鸡年新春之际,冷不防各地五金商家因贸消部执法组大阵仗登门造访,原来是突击取缔猪毛漆刷的行动,宣称国内五金店售卖外国入口猪毛漆刷不清真,没有顾及穆斯林群众可能买到这些不合宗教规格的工具。

初时原以为贸消部例常检查并无大碍,谁知经国文媒体捕风捉影兴风作浪的报道,居然成了全国大检举的行动,各州执法组异常勤奋地到各地五金店搜查充公大小油漆刷子,官员甚至声称可以援引条例控告商家,刑法之重让五金店商哗然,个个如惊弓之鸟,不知所措,连过年的欢乐心情也给一扫而空!

后来,还衍生到要检举水彩笔毛笔等等诸如此类的日常用品,不知有否想过连牙刷也不放过。

近年来,国内掀起的宗教课题狂热燃烧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似乎这股神权政策已越来越让人民尤其是非穆斯林群众感受到有形无形的威胁和干扰。大马独立以来以世俗国自居,国家领袖自豪各族国民享有的宗教信仰风俗文化自由发展,人们和睦相处生活融洽,来到这个科技时代的开放世界,竟然出现许多让人遗憾的封建极端的执法,的确是始料不及的变数。

实际上,贸消部这次唔声唔声吓你一惊动的取缔行动,说是商家没有做好标签的工作,让不察者购买到不合的物品,然而动辄充公商品让生意人破财,被看作小题大做是必然的铨释。

还好,经过国阵成员党内部反映对事件的不满,首相纳吉随即向贸消部发出指示喊停,不得继续展开贸贸然的大阵仗行动来做这些鸡皮蒜毛的小事,而通过贸消部长宣布一些措施和商家沟通,算是让小事化解,杜绝另一波的大选前倒米行动。

说实在的,这类宗教执法的行动波及各族民众,谁认为曾闹得沸沸扬扬杯弓蛇影的伊刑法,不会影响非穆斯林群众的生活起居喔?

让人好奇的,当年民联全盛期火箭党能够为了政途与回教党平起平坐,换来的居然是无孔不入的宗教极端趋势,不知阿祥哥是否后悔曾和这些宗教狂热的政客暗渡陈仓,让广大的民众心慌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