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好人好事



道路上车来车往,国内多宗小车祸跳出路霸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下喊打喊杀,一味靠吓来渲泄怒火和不满,并以此向对方敲诈,已是社会上见怪不怪的马路活剧。

记得不久前发生在南马的一宗马路小意外,就有一名高龄车主的地方闻人,遭对方年轻车主现场下重手殴打得满脸鲜血,引起舆论和怒责,后来那动手的路霸自知理亏而向伤者端茶道歉,幸获原谅消案,免除了面对伤人被判牢狱之灾的后果。

也曾发生过一名华青半夜开车不慎撞向一部停放路旁的废弃老爷车,惨遭附近居民围殴致死,白白牺牲的恐怖事件,让坊间听得错愕惊慌,无法无天的路人路霸的确让国人心寒!

不过,日前国内外主要媒体报章曾大事报道一则来自中国河南的消息,说的正是当地有一名中学生骑摩多在马路上行驶,不慎撞上一部停在路旁的名贵宝马车,却不曾受到如在大马国内时有发生的路霸事件而遭殃,反而因祸得福。

原来,该名大意骑摩多撞名车的中学生,据说当时出于诚意和内疚,本想即刻向车主道歉及赔偿,可是车主不在现场,他唯有写了一封道歉信,再用信包着期假打工挣来的三百多元,卡在车子把手上给车主交代,没有畏罪而开溜,诚恳地认错及赔偿。

媒体报道称,令人更加感动的是,宝马车主看到这封充满诚意的道歉信后,非但没有怪罪这名诚实的孩子,反而通过警方找到了该青年学生,并送上1万元用以资助他的学业。

原来,车主被他的诚实和善良所感动,认为这孩子利用寒假打工,说明孩子的家境不太好,但他撞了车子能勇于承担,并尽自己的能力进行赔偿,说明他是个诚实善良的孩子,因此刻意对他的这种行为进行表扬和鼓励,不但没有追究碰撞名车的损失,反而大方地送奖金助学,好人好事的消息,顿然传遍天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