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闻鸡起舞

现在的小朋友相信很少人有机会听到公鸡喔喔叫的报晓声,或者连活公鸡的模样也不曾看过,全因时代进步到大街小巷早已被先进的钢骨水泥森林包围着,没有你我小时候的年代般,生活过得清苦,家住乡下地广人稀,家禽陪着过活成长,鸡鸭猫狗或老牛猪羊,是大家司空见惯的家畜。

那时候,天刚破晓,家家户户饲养在园子里的公鸡会飞跳起,站在高处自然地拉开鸡喉咙喔喔啼个不停,向村民报告天快亮了,准备起身干活啦…..

如今此情此景,已经如昨夜的梦幻,除了在一些偏僻农村或者养鸡农场,才有机会听听鸡啼的旋律,城镇人只看到KFC的炸鸡肉。

日前国际媒体传开一则来自法国的趣闻,讲的是现代农村一只报晓大公鸡,每天喔喔啼竟然被指扰人清梦,遭邻居住客向法庭告状,如今惨被捉拿扣留在法庭扣留所,犹如罪犯般等待受审!

如此搞笑的真实故事,着实令你我喷饭,心想际此太空时代的新新社会,却有人不满自然界万物本能的动作,连鸡啼也要干涉,连公鸡也可以被人喊告。

话说在法国某村庄近日闹出一场罕见诉讼案,有住户不满邻居饲养的公鸡扰人清梦,天未亮就高声啼闹,导致噪音污染,愤然告上法院,要法庭‘命令’公鸡闭嘴。

原来,原告者常年居住在城市谋生发达,在此乡下有个度假屋,偶尔才返回村子里小住几天,却被大公鸡喔喔啼的声音惹火,将不知好歹的公鸡告上法庭,成为这年代最搞笑的诉讼案件。

无论如何,公鸡主人力挺牠定时报晓的啼叫,并为此势要分庭抗礼捍卫公鸡报晓的天职。主人说这只公鸡在过去35年风雨不改为居民啼叫报晓,从来没有打扰过任何人,而原告一年才回来小住那几次,却投诉鸡啼声吵闹。

哇唠!如此古怪的案件开审后会是怎么的结局,的确让人们好奇。不过,据说目前却有12万人在网上力挺牠,期望这只可怜的公鸡平安无事,继续发挥其本能的天职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