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街头暴乱


近日国际媒体对准了香港因民众反对所谓“送中法”而引发的万民示威潮,据说获得全港年轻人及学生群起响应,成为全球瞩目的话题。

尽管反《逃犯条例》(送中法)的推手非常成功煽动并号召无数港民展开和平请愿示威,不过最终的画面是演变成警民冲突,媒体疯传民众怒打执法警员的画面,现场执法警方以胶弹催泪弹清场,俨然出现一幕令人们错愕的街头暴乱戏码。

大示威迫使港府高层放软身份,香港特首也因此通过媒体向港民道歉,并宣称往后在制定决策时将会亲民并征询民意。港府管理层一再容忍并设法降温民众不满的情绪,可惜却得不到号召并煽动民情的一方接受,尤其是被年轻学生视为马首是瞻的学生领袖,丝毫不卖账,错失见好就收的意愿。

日昨民众趁着港府非常重视的『香港回归升旗礼』重要集会来临前夕,再度号召数以万计头戴工地头盔面罩的人群上街示威,表露凶悍且目无法纪的暴民形态,以人多势众,执法队伍不敢轻举妄动的高度容忍下,武力击破立法会大楼正门玻璃,冲进立法会破坏内里设施,有人甚至在墙壁喷字涂鸦,自称占据了显示港府尊严的立法会而沾沾自喜!

如此震撼的乱象,宛如一场夺权的政变,显现示威民众无法无天的行为,也让香港这个向来被广传为最有纪律的东方之珠形象毁于一旦。

示威凶徒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其实是认为民众同情警民冲突时往往都被看作受害的一方,并争辩示威者是手无寸铁的爱好和平者,然而如今出现在媒体画面的惊人戏码,却是示威者以全暴力形态示众,的确是让广大善良的民众傻眼。

实际上,人们必然非常同意香港特首日昨凌晨公开宣布将严厉追究破坏香港法纪和治安的始作俑者,要这些煽火者为这次的暴乱付起全责。

说实在的,在文明时代出现假借和平示威为名,蓄意把原本是法纪森严的社会搞得乌烟瘴气,执法警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行动制止和清场,后果不堪设想。

如此一来,原本民众都站在同情示威的一方,可惜那批血气方刚一心为斗争到底的街头领袖没有见好就收,让身临其境的港民无眼睇,心里不断呼喊年轻人别再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