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老同道荣休......

 
 
 
 

你我从杏坛终站下车无官一身轻,眨眨眼居然过了将近五个年头无所事事的三等生涯,尽管让那些尚在职场打拼的同道中人羡慕得要死,打趣笑言退休生活无忧无虑,天天睡到自然醒,不必为上司下属及一大堆永远做不完的正经事搞得头昏脑胀,悠哉闲哉乐开怀,然而是好是坏是爽是烦,当你退下职场舞台之后,就能够亲身体会其奥妙之处。

在这千多日子里,陆陆续续就有多名那些年在职场上出生入死的同道,纷纷抵达终站下车归故里,让后浪不断推着前浪,让杏坛新血继续捍卫和推动齿轮向前进。

昨天应邀出席参与当年在县区内一起为职场事务忙忙碌碌、忙出深厚情谊的老同道罗校长荣休的道别盛会,久别相会见他光荣卸下职场重任,畅谈退休后的计划和期望,想想那年自己在相同的场合娓娓道出退休生活的憧憬,多年后的今天似乎早已心如止水,感觉人到无求品自高的实质含义。

当年罗老弟在王城瑶仑小学服务多年,离乡背井毫无怨言,工作上大家都互相配合扶持一路走来,面对工作压力和难题相互勉励,很快就让你我合作无间地使得职场任务胜任愉快。

后来罗老弟终于成功获得调派返乡,并在吉辇县其中一所最大型的小学掌校至昨天荣休,前后两年十个月,圆其一生为华校献出青春和精力的志愿,写下人生灿烂的美丽音符。

你我首次观赏这里校长荣休道别会的热闹场面,的确与众不同。吉辇县华校杏坛据说在欢送校长荣休的集会时,广邀家长居民踊跃观礼且出动舞狮又舞龙等排场,可让你我眼界大开,也感受到老弟虽然在这所学堂掌校并不很久,却获得居民和家长及师生们的爱戴,可喜可贺。

一生无怨无悔地为华教尽心尽力,这一刻所得到那临别秋波的荣耀,足以让人回味和满足地退下舞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