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落难蜘蛛侠


日前各大华文报曾在封面显著版位刊载图文并茂的抢眼消息:蜘蛛侠在甲州热闹游客区被大汉压着制服蹲在地上茫然无助,可怜兮兮地遭人逮捕活抓,被好奇网民疯传。

根据媒体报道:原来移民局官民接获投诉有一名身穿蜘蛛侠的孟加拉籍男子,借由与游客合照赚取510令吉的费用,这名男子的旅游签证已逾期。

记者如此写道:蜘蛛侠在甲州被捕?近来《蜘蛛侠:英雄远征》在热映中,一名孟加拉籍男子疑看准这股热潮,竟胆敢持著逾期旅游签证,穿上蜘蛛侠衣服在甲州街头卖艺,最后遭甲州移民局官员识破及逮捕!

哈哈,让小朋友甚至成年人仰慕的电影集神功和正义于一身的西洋偶像spiderman,居然也有虎落平阳的一幕,而且是落难在你我大马的东方国土,倒是相当抢睛和让民间惊愕的画面,难怪消息出街后,引起人们茶余饭后的边谈边笑,笑谈蜘蛛侠找错地方搵食。

真亏该扮鬼扮马逾期逗留的孟加拉生财有道,把自己藏在家喻户晓的蜘蛛侠外套里招摇过市,有样学样鸡场街一带时常有出现的全身金粉或银粉的怪人,让游客合照收取小费,一天内的收入也相当可观。

记得你我首次在甲州这带游客热爆旺区走走逛逛,巧遇路旁站立不动的金粉“人像”时,以为这尊雕像塑造的那么逼真,还来不及感觉雕刻手法不可思议之际,有人靠近人像打卡拍照后,人像竟然动了起来向他收取小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人肉布景的苦肉计谋咧!

这趟蜘蛛侠有样学样,捉着游客喜好与偶像人物合照打卡的冲动,街头摆款装模作样,不幸遭人告发而落入警网,也成为现场群众或媒体读者胶住眼珠的情节,啼笑皆非地掩嘴偷笑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