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独中统考风云


国内华教界最为惊人的对立,不必问阿贵,就是曾引起坊间看不过眼的有人挑战彭亨关中生报考独中统考的官司。

自从董总成功申办关丹独中,并沿用吉隆坡中华独中蓝本办学,一直被有心人指责是一所变形独中,一批人无视该校广获当地家长及国内华教华团和董教总的认可和祝福,千方百计要以各种形式的反对以挫败关中办校的锐气,不惜钻牛角尖以负面观点来影响群众,目的就是不要这所学校继续生存下去。

无论如何,关中办校者一直坚守立场捍卫和保护它,也获得董总和教总全力的支持,顺利化解遭自己人破坏和蓄意摧毁的行动。

然而,后来董总也因此招惹有组织性辣手对峙的行动,冷不防跳出三名来自国内三所不同独中的家长,不由分说针对关中生是否合法报考独中统考向法庭告状,让华社哗然。

这批反其道而行的华教异数,决定向法庭寻求判决关中生报考统考的合法性,追究1996年教育法令所列明的白纸黑字,准备来一次釜底抽薪,让独中教育暴露在危峻的悬崖。

起诉人是以统考若开放关中学生报考统考,恐有抵触《1996年教育法令》第69(1)条文规定之虞,从而会祸及统考遭到当局取缔停办,损及全国的独中生升学权益为由,向法院提出诉讼。

当时,华教界无不对这些人的举措大感惊讶,并认为这是抱着一起死的两败俱伤手段,以满足切断关中生命的恐怖下策。

华教界和董教总为此促请有关家长手下留情,不要意气用事而搞砸整个得来不易的大马华教前途,然而却不得要领交由法庭审理解决纠纷。

无论如何,吉隆坡高庭去年4月间裁决,董总批准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属合法,关中可继续让学生参加统考。尽管高庭一槌落定,然而该三名家长却在有心人怂恿下不满判决而坚持要提出上诉。

民间为此迅速吹起一股促请上诉家长放弃继续纠缠的念头,可惜三人铁了心肠,一意孤行非要斗下去不可。

董总为此勃然大怒而议决取消起诉人的儿女报考统考的资格,进一步触怒了他们的神经,视死如归的勇气上诉到底。

蛮横的对立结果,却赌掉了自己的后路,也让儿女们面对求学道路更坎坷的未来经历了。上诉庭三司日前驳回他们针对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合法性的上诉案,维持高庭原判,并谕令3名独中生家长需支付2万令吉堂费给董总及关丹中华中学!

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输了还为自己带来一屁股债,咎由自取得不偿失。

日昨三人再次亮相报章显著版位,宣称还要研究再上诉的可能,执迷不悟让华教埋下炸弹,从而争回输掉的那一口气,纵然遗臭万年也在所不惜,值得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