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情义九十

 

那晚提早乘搭grab赶到锡都山城的近打河畔酒店,为得是代表民间舞蹈协会赴宴参与星洲报业举办的情义90盛会,眼花缭乱的衣香鬓影热哄哄现场实景,的确让你我感受所谓冠盖云集的画面。

你我性格孤僻不喜投身吵杂震撼的热闹场合,可这趟身临其境的置身热闹的现场,虽然感觉不自在,既来之则安之,眼光扫射是否有相识者出现,不过人头压压要寻找认识的老友,并非轻易的事。

主办当局倒也别出心裁,为了让出席参与的来宾拥有特别的回忆,还在宴会大厅外摆设了几个让大家留下倩影的拍照处,不同及夸张的背景只要你愿意,有摄影者为你拍照留念,并在现场免费打印让你带回家收藏,不愧是相当有创意的促销手段。

走过90年光阴并深受民间追捧的华文报,尽管其名不符国号,反而采用邻国星洲的正名,然而,经过了约整个世纪风雨无阻的奋斗和传播政经文教和民生的讯息,从当初不敌南洋商报的劣势,到如今销路压倒国内各大华文报,据该报执行CEO所言,一路走来并不简单。

现场赴宴的朝野领袖及民间组织的领导,许多都是熟口熟脸的人物,只要你有勤翻报纸,他们的尊容肯定并不陌生。虽然你我本性不爱参与热闹非凡的约会,不过这次的奇遇,倒也让自己意外地与许多曾经有过联系和一起走过人生历程的友好相逢,把酒言欢庆赞有缘再相聚。

想当年,你我在狮子山下的老家,曾担任过几年的南洋商报通讯员,那时商报是国内最大销路最广的华文报,星洲报在当地销路排队也追不到。当年小地方只有一名以稿论酬的通讯员,大小事突发事意外事只得一手包办,报馆采访主任的要求是人有我有,最好不要漏掉精彩的片段。还好,那年代星洲报的记者倒和令伯相当熟络,他老兄写稿服务已久人脉广,因此,在大家你来我往的配合下,发放新闻的任务并没有遇到大问题。

商报后来的命运,据说因为被政党收购而引发民间不满和杯葛,最后被贬为销路一落千丈的小报,远远被星洲报抛在后头,只差没有如新明报或通报那样关门大吉!

现在想想当年在报界短暂服务的经验,再看看新时代的记者个个都年轻魄力佳,而且还需精通以手机快速传稿的能耐,着实是时代进步改变了分秒必争的工作环境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