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慕克里的梦想


希盟政府换首相的剧本变了又变,最新一集总算让国人浮一大白,明白马爷对希盟交棒协议神神秘秘的原因。

日昨光头小马慕克里向媒体公开透露,他父亲并没有吩咐他准备好随时接棒,他虽不強求,但也已作好一切准备!话锋一转,还宣称马爷从来就不曾给安华任何接棒白纸黑字的承诺!
 
令国人感到兴趣的,马爷宠儿公正党老二阿兹敏也迫不及待向报界公开认同慕克里的说词,宣称马爷和华哥并不曾有过两年交棒的协议,应该给首相充份时间去振兴国家。

两人一唱一和,让坊间传开似乎隐藏了老马交棒疑云暗流汹涌的猜测,也让民众惊愕马爷下步棋正是为光头小马造路登天的拖字诀,才会有从之前两年左右交棒给华哥,到后来的三年,以及再改正说自己没有说过三年后肯定交棒的谈话。

如此一来,当初希盟三党以华哥马首是瞻的协议,随着临时加盟的蚊子党土团党这一年多来给老马手握首相大权不断拔苗助长催生激活,不惜违背希盟高层的决定而一再削弱华哥的实权领袖实力,下一任首相会不会是华哥的囊中物,已让那些至死拥护华哥任相的忠贞份子,感受层层黑云密布的威胁。

记得当初希盟三党邀请老马的土团党联手对垒权高势大的纳吉政府,被关在监狱的华哥就不只一次促请希盟三党领袖要小心狡猾和私心重的老马。不过后来据说经过希盟领袖包括祥哥传达的消息,认为老马已洗心革面,才下达同意老马归队的决心。那时,老马甚至公开感谢华哥不计前嫌接受他一起对准共同敌人的巫统和纳吉。

然而,聪明的华哥毕竟一失足成千古恨,把马爷推上首相宝座蛮以为那是过渡的安排,却可能再次让自己在首相职擦身而过的结局。

明眼人看出,马爷对巫统追剿喊杀的其中用义,也是不惜一切要让马氏王朝起死回生,造路把慕克里送上首相宝座。

这次他成功以权贵荣耀为饵,轻易把华哥忠诚跟班阿兹敏的师徒关系撕裂颠覆,有意无意间让他大发有机会取代华哥而接棒的梦想,从而削弱华哥的实力,其高招显露无疑。

看来,马爷的如意算盘是弃安华选阿兹敏接棒,然后与他定下协议委任土团党的慕克里为副拯,一石二鸟等待durian runtuh 后扶持光头仔登天。

你认为大马政治剧本会这样写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