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六》的无奈


民以食为天,笑脸迎客来,本来就是这个丰衣足食年代的人们追寻的生活品质。
网际网络弹指间让美食传天下,滑一滑你我手机脸书的画面,各地所谓的古早味或新奇美味的好料尽入眼帘。而且看来新闻报章的地方消息也随波逐流,走访各地城乡美食好料大版幅报道一番,加油添酱让读者看图流口水,不甘话梅止渴而蠢蠢欲动,择日赶到现场大快朵颐,不忌减肥又再失败!

日昨你我一行四人心血来潮,驱车赶往著名的吃海鲜胜地matang,就是为了‘吃’这回事,长途跋涉赶来,东张西望现场还不见人潮,庆幸大伙提早赶到大可拔其头筹,比谁都早品尝新鲜可口的鱼虾蟹等海鲜好料。

你我向写菜的captain下订,却被手持笔纸毫无笑容的美女captain给吓着,吞吞吐吐要三只肉蟹,却被通知没有螃蟹,来到著名海鲜胜地竟然没有螃蟹已满腹委屈,只得求其次“没蟹鱼也好”,先要4条干煎鱼仔,却再次‘撞板’,遭不笑的美女提醒这道干煎鱼仔最少6条才煮,你我的无名火此时突然烧了起来,怎么这间食店开门做生意的手法如此大牌,让大伙欢欣的心情给刻薄的海鲜店人给搞砸了!

你我随便点了几道鱼虾的菜肴,大伙边吃边牢骚,你一言我一句抒发心里的怨气,暗锤这晚傻到远地而来看脸色,却无法吃到媒体介绍的好料。

其实,你我也曾有几次在此找食的经验,因为餐馆虽然简陋不过倒也吸引远近食客的青睐。然而,记得不知一次的不爽经验,就是抵达后点螃蟹,多次被告知没有存货,而这天兴致勃勃的来,吃不到螃蟹才知道螃蟹是“酸”的,为之气煞,一怒之下决定拉黑这间酸螃蟹的所在了。

你们满肚子火要发泄,还好有人提议到戏院降火观赏真实版《狮子王》,坐在冷气戏院观赏精彩的动物世界明争暗斗,心情总算顺了而感到肚子也饿了。

这回大伙根据报章曾介绍过的消息,来到太平市区那间获得宣传为好味咖哩面的小食店,居然又遭遇气急败坏的经历,着实出师不利。你我选了料准备点粉面,在旁的美女脸无表情的告诉你,一碗料最少要6片,不足可几个人的都参进一个碗!

哇唠!怎么又是6?早前要6条鱼才给你做干煎,现在这里也要6块料才给你吃?

干嘛喔?六六大顺咩?!

气绝之际,决定拉黑这两间不知所谓的喂食店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