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现代宝贝

昨天早上办公室来了一位家长,向我要求校方发出通行证方便她在学校休息节时刻,进入食堂餵爱儿吃早餐。起初,我以为自己老糊涂听错了,后来,再三询问之下,真的如此,要进来校园餵儿子进食,根据家长说:虽然儿子已一年级(7岁),可是从小进食时就需要大人餵,不然就不吃,不喝!因此,为了不要宝贝饿坏,必须让她进来做这桩重要的事。
我被如此的要求吓呆,问她孩子是否身心有什么缺陷?有医生证明吗?
其实,设施多年禁止家长无故进入校园的举措,是顾及莘莘学子的安全,因为如果随便让家长或陌生人自由进出校园,不但干扰上课,而且可能发生拐带儿童的事件,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保安员不会让闲人随意进入,除非出示校方签发的通行证。
有关家长的要求不免令我感到好笑,7岁的大男孩,而且已经在学校正常上课三周以上,还不能给予自律自立,要千方百计的过度保护,如何能够学习长大呢?
现代的孩子,现代的宝贝,是祸是福,真让人弄不明白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