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爱子心切

学校开学至今很快又过了一个月,许多家长还是扮演着二十四孝父母群,风雨不改接送子女,并对他们在校的日子和活动操心,担心他们休息节饿肚子、没气力拿书包、没做功课被处罚、不能和同学们和睦相处.........
天下父母心,对自己骨肉的关怀,是天性,是与生俱来,充分显现血浓于水。
不过,人人都需要长大,需要学习自立自力,因此,我时常强调,学校是小朋友学习的家,家长们把孩子送来,放心让他们学习,让他们离开温室的保护,让他们活出自我。
一个月的日子对成年人来说,或者太短了,可是对于儿童来说,就可以改变许多,因为小朋友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非常快的。
学校的一年级生人数约一百人,开学时当局只批准开办两班,每班人数达半百,即拥挤又不符合身心健康的环境,加上老师在这么拥挤的班上上课,除了教学困难,也很难顾及所有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进度。此外,一些家长对此频频向校方反应,希望能多开一班小一。
校方为此向教育局提出要求,得到关注和批准,从二月份开始开办三班小一,并将多派来两位新教师。
当局从善如流,是可喜可贺的一回事,学校上下雀跃万分,立刻着手处理分班准备的工作。
由于课室不够用,唯有将一楼音乐室改为第三班小一课室,靠近教师办公室,是很理想的地点。
一切筹备就绪,分配好学生,即可以从明天起,迁入正式上课了。
然而,问题却来了,家长一个接一个来要求不要把子女编在第三班,因为孩子不要去,孩子不爽、孩子不要到楼上、孩子不适应、孩子爱哭..........理由藉口一萝萝,听得我们目瞪口呆。
顺得哥来失嫂意,如果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应该就天下太平,一切好办了,可是,世间事可以如此万事圆满吗?
既然选择了B计划,那么A计划就必须被调整,既然选择让孩子能有更宽阔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就必须面对一些小改变。
况且,儿童的适应能力是那么快那么顺畅,就让他们经历一两天的适应期,以正面的态度来看,新的班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极大可能给予孩子更快乐的学校生活,更健康的成长玩伴。
凡事以积极面来看,不以负面作衡量,一切事情将迎刃而解,活得自在。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t's amazing to visit this website and reading the views of all mates about this post,
while I am also eager of getting know-how.

my web blog ... boom beach cheats 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