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升级

受到教育局电话通知,今天早上赶到离开学校二十多公里外的教育局,领取学校教师升级为行政人员的公函,对校内原有的三位由校方自己委任的副校长,获得当局提升正式的行政人员职位,感到可喜可贺,他们服务多年总算有个正式的名份。
召集三位获升级的同事,把信件亲自交给他们,并给予应有的祝贺。
然而,所发现的,原来大家对这项升级并不感到满意,因为根据现在的情况,升级后将是噩梦的开始,大家原有的工作津贴和教英文数理科津贴,可能一夜之间全都煲汤消失了。
我国教育界非常奇怪的现象,有许多例子是当一些人士获得升级后,不是加薪,反而是薪金减少,责任倍增。
她们原本已在这个32薪级,就因为只是执行副校长的任务,因此,历来都获得普通教师享有的福利如上述的津贴,可是由教育部提升为正式的副校长行政人员,却被规定不得享有这些津贴,那么平白少了两三百元的入息!真得令人叫苦连天。
教师这群人,是最会算的群体,精打细算的功夫一流,有人说许多保险佬或生意人除非万不得已,否则都不要做教师的生意。
不过,有时候扮扮傻子也无妨,傻人有傻福,我国教育部这个机构,分分钟都会有所改变,尤其是关于薪金级的分类。
其实,薪金级课题早已广泛的被重复提及,最好笑的是小学教师的级份安排,学校行政高职或小型学校校长的薪级,竟然和公务员考试及格而自动升级的普通教师薪级和薪水没有两样,那么要这些高职以同样的薪酬来包山包海地负重任,颜脸尽失,真个不公不平。
教育部及校长职工团体洞悉这个缺点,已向政府据理力争,按部就班改善缺点和不足之处,正常的情况理应会获得平反。
那么,当一切得到关注和改善,高职的薪酬获得调整提升,再由升级日期追算,到时又是一次掉下的榴莲,追得一大笔花花绿绿的加薪,才真个明白傻有傻福的道理。
谨此祝贺所有获得升级的同事,教育界需要你们这批献身的生力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