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司法短片的故事

2008年开年最炙热的国内大事,应该是全国上下、甚至世界各国,都密切关注的我国司法短片带来的冲击,尤其现在由皇家调查委员会召集证人听证,更是令升斗小市民追得目瞪口呆,大表过瘾。
历经连日来多天的听证,真是高潮一波又一波的浮现。
从这些高官显要的对白,从这套告密短片带出来的故事,真可让我们突然感觉上流社会活动原来充满传奇。
更绝的是:突然间那些原本办起事来精力用之不尽的名人领袖,大部分都患上老人痴呆症,十问九次是忘记了,记不起了..........
而最经典的名言,该是那一句:声音像我,样子也像我,却不一定是我。
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出自名嘴的口中,的确让人读起来有非常不同的感觉。
想来司法听证会如果提早上演,让大家熟读这一句经典名言,或者可以改写我国的政治风波与内阁阁员离职的事件呢!当时一名部长级超级高官因深受偷拍光碟的精神困扰,而站出来承认自己是影中主角,最后导致乌纱不保,实在可惜。
如果早早得到名嘴给予的灵感,不管声音多么像我,不管样子几分像我,却未必是我,你问我一百遍我也说不是我。那么,不就世界太平,马照跑、舞照跳吗?
一百岁不死,都还可以从四面八方学到许多用之不尽的东西。
真个是:活到老学到老。让我们一起鼓吹『终身学习』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