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电单车

去年底有位朋友要将收藏了五、六年的野马哈电单车卖掉,知道了这个消息,就向他买了过来。该部电单车由于长年累月停放着不曾操作,必须交去修理店大动手术。经过技师花上个多月的修理,更换了许多不能用的仪器零件,又漆上新的外衣,终于可以上路。
际此石油能源不断涨价的时代,想来改用省油的单车出入到附近的地方,应该是很划算的选择。
石油出产国集中在中东国家,长年因战事及政治问题造成它的价格不断提高,至现在的100美元,因此,各国的石油燃料无可幸免将涨、涨、涨!政府去年表示石油不起价,升斗市民拜大选将至的福气,暂时可以免了石油起价后引发的连锁通膨恶果。
因此,未雨绸缪是小市民应该做好的准备,百物涨价接踵而来的时刻,还是能省即省为妙。
说回自己买回来的那部旧单车,经过一番改头换面,看起来好像新的那么亮丽,让我感到满意,并准备常常骑着出街购物,也可以在傍晚时分到不远的公园跑步做运动。
然而,旧货就是旧货,外表亮丽未必能带给你舒服的感觉!今早满怀兴奋地准备骑着这匹马出发到公园做早操,不管如何开启,引擎却无动于衷,弄得自己满头大汗,不运动就已经疲倦了!如果不是单车零件有问题,就是那技师没有好好修理,不然就是功夫不到家,累得自己一肚子气。
一分钱一分货,平货无好货,不知是真是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