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血染的风采------说泰国的暴乱



以微笑民族为推展旅游主题的泰国,自从由国内两大派系组成的红黄衫人民军团,轮流为政治为民主搞气氛搞示威搞围城,天天占据全世界大部份国家的报章头版新闻,宛如哗众取巧的示威嘉年华,吸引着广大人群的目光。

这次由红衫军展开的万人示威围城大件事,开始时已声明以和平方式进行,后来发展为以示威者捐血洒首相官邸及大举摇旗呐喊的堵城游行,演变成严重的流血暴乱,造成数十人丧命及近千人受伤,还连累一名43岁的日本摄影记者命丧前线,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如此日益紧张的曼谷局势,尽管泰国首相阿比实还要恋栈硬挺,不过,该国陆军大哥大以及选委会主席,已双双要求国会解散以便通过大选来解决这场政治纠纷。

日昨电视新闻报道泰国示威演变成血流成河的惨剧时,还特别播放著名的民运歌曲『血染的风采』,作为画面的背景音乐,看着军民出手打打杀杀的画面,听着哀怨感人的歌声,着实令电视前的你我感慨万千。

且让大家读读唱唱这首那么特别的卡拉OK劲爆的民歌,再想想邻国乱成一团的局势,对无辜民众的影响,不免让你我深感庆幸,自己活在此安定平和的国家,应该知足常乐乐开怀,是不?

血染的风采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
  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也许我(你)的眼睛再不能睁开,你是否(我深深)理解我(你)沉默的情怀?
  也许我(你)长眠将不能醒来,你是否(我会)相信我(你)化做了山脉?
  如果是这样,你(我)不要(会)悲哀,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你(我)不要(会)悲哀,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我不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血染的风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噢,血染的风采!纪念64?

匿名 说...

鸟兄,别忘了那天在森林中,有人提到要提防我国成为共和国,你现摘录这首歌,是要引起动机,还是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