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补选话多多(下)



另一边厢,沙州巴都沙比国席选情三足鼎立,国阵祭出同情牌让原任已故议员遗孀抛头露面,与高调坳手瓜的地头蛇沙巴进步党杨德利对峙,也遭到公正党律师安沙礼挡路,形成一场紧张刺激的三角战。

根据最新选情,曾任首长的杨德利于此竞选期所受欢迎程度,压倒其余的对手,大有后市看起,有望脱颖而出,顺利挺进杨兄阔别逾十年的国会大门。

国阵由首长慕沙领军,如其他补选惯用的发展牌手段,看来并无什么新奇的钓票伎俩,反而是老杨的魅力在华裔选区和土著地区相当吃得开。

至于公正党的安沙礼目前的处境,据说是最弱的一方,公正党在沙巴才初露头角,虽然308之后崛起为全国最大在野党,可惜在沙巴民众的眼中却陌生得很。者番安沙礼成为候选人,据知同样受到部份党内人的反对,并曾在安华宣布时,召集一伙到现场搞搞震传达不满,因此,如今的竞选工作,安兄显然面对孤军作战的窘境,更甚的,西马大部分熟口熟脸的民联头头,迟迟未见露面选区内走动拔刀相助。

日昨那场安兄不幸中招掉落海中的插曲,除了他自己讲爽比喻国阵倒台的征兆,可惜却让你我暗自为他掉落感到担忧,是否是补选成绩揭晓失意跌倒的预兆?

巴都沙比国席共有2万5582选民,土著占领59.02巴仙,虽然公正党看准其他两党候选人都是华裔,而推出土著候选人以便赢取选民的好感,可是,内部纠纷和不满情绪,已肯定严重影响党人的士气,若果民联中央还是袖手旁观,那么,国阵候选人在排山倒海的人海攻势庇佑之下,顺利登上凯旋列车,将是意料中事呢!

据说公正党之前召集的群众大会场场冷清,幸好获得火箭党林吉祥抱病飞来站台炒热起来,也让民联老大安华迎得较有看头的街头集会,声势逐渐壮大升温。然而,据分析,公正党受欢迎程度至今虽小有提升,毕竟还是被看成最弱的一方,若要顺利杀出重围,需有犀利奇招遁甲,否则并不乐观,反而老杨的进步党比他更胜一筹!

毋庸置疑,国阵人力物力和财力雄厚,千军万马几乎把巴都沙比区给踩平,一些所谓国阵堡垒地带甚至挂起布告不准反对党进入拜票!

虽然战情激烈,终需有个了断,且让你我等待4日晚选举官的宣布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