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Guru China激励课程



上头督爷关心你我职场心态和情绪管理,决定择日主催举办此间两区华校教师激励课程,重金邀聘著名激励师傅刘兄咏纲,来为这批中小学华裔阿sir来一场分享『热爱教学、打造快乐人生』的讲座,召集三百余学堂男女阿sir,半推半就软硬兼施,参与日昨周末的心情分享和交流的这场精彩讲座。

如此一场半官方活动,引来的竟然是五花八门的心态,有人愤然以对,手指笃笃,埋怨上头毫无人性,如此周末美好光阴,怎可逼人放弃家庭温馨的时刻,跑来出席自己也可以讲个不停的疯课题。

有人表现抗拒,不情不愿的踏入讲堂,有人则兴高采烈天刚露白,提早来到会场干等待。

既然上头发出的信函指明讲座在八时半开始,你我真不明白怎么还有不识趣的傻劲友,早早抵达会场见不到负责报到的工作人员,怒发冲冠破口大骂主办单位毫无办事水准!

更糟的画面,竟然是讲堂电流出现状况无法开启,个个摸黑的心情如火上加油蛮不是滋味,未被正面激励反倒负面地准备紧闭心胸,要让当局这场心机白费一番。

电流恢复正常,好个激励讲师培训高手,刘兄原来并非你我看成草包的讲手,一轮开场白加上适时的录影片段,连消带打幽默成章,很快把场内大部份的耳朵和心胸缚紧,循循引领你我打开心房进入状态。

令你我记忆深刻的录影片段出现那只北极熊把屁股翘得老天高,不情不愿的模样,以及那只凡事热情的企鹅蹦蹦跳跳的兴奋心情,成了两个对立的主角,让你我看到自己在职场上自认的心态而笑个不停。

讲堂上精彩话题,同样无法将全部的心留住专心消化。有人心里不爽,不爽前面讲台的人物,怎么是他不是我,开始坐立不安,东张西望吹毛求疵寻找弱点诟病,说三道四指指点点,来显示原来自己才是全对的天才。

后方传来的批评,就是拿着当局以国语写的guru China 来做文章,认为这是来自中国的教师,完全就是主办单位的纰漏。不过,根据考究,当年国语munshi文字规范的决定,凡是名词尤其是特别名词ch的h不应丢弃,才能保留原汁原味。如果你的名字是Ah Chee,被人丢弃中间的h,看来怪得想破口大骂。当年启智Khai Chee 的两个h被前前任阿头丢弃变成kai cee,怪模怪样得最后只好打回原形喔!

其实,刘兄讲得有道理,开心一天不开心也一天,好好整理心情让自己快乐每一天,以谈恋爱的心情对待工作和事物,对和错就由自己去评断,做个笑口常开的人,总比金睛火眼事事不满的心态,来得逍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