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职场e-忧郁



为了搭上网络列车先进社会的步伐,职场总部沿用高科技的概念,作为收集国内各地学堂资讯的桥梁,以便可迅速传递接收自如。

学期结束将即,职场上头忙忙碌碌下达通知,必须在年关之前,或者指定期限内,展开上网填写报表的任务,一切以e字开头,除了让学堂guru data视为常年工作的一部份任务的emis,如今增加了一堆加一堆的e-报表,什么e-perlu、e-tukar、e-bayar、e-pretasi、e-mohon、nkra、skpm等等,再加上一样又一样的online填报分数、课外活动资料、辅导课程资料、左资料右报备,一切的一切,让全国中小学堂负责人紧张兮兮,一窝蜂涌至网上教育部的网址,抢线填报,以免执输错过截止的日期。

试想全国总共有多少学堂的存在?当局上上阿头哨子一吹,一声令下,职场小人物那敢怠慢,不约而同涌上网络邮址,争先恐后打开报表填充,一时之间网路大堵车即现,让我你他忙得满头大汗,网路塞车道还是动也不动,死咕咕让人干焦急空等待!

如此恶劣的情况做事,任谁也谷得满肚子火气,原来网上经验是导致人人脾气暴躁的祸首。

教育部怎么未有先见之明,如此这般要全国各校同时抢线上网处理指定的任务,可是总部伺服机竟然无法承受超量的网民争线,各部门爽爽就设计一两样网上作业的玩意,来加重学堂网工操作的任务,没完没了却无法完成工作,难免让人叫苦连天,大有遭玩残的感觉!

平心而论,既然当局早有意愿要以online方式来得到迅速的学堂营运操作的讯息,就应该关注源头伺服设备是否有足够的能耐,来接收四面八方涌入的online。不然,欲速不达的后果,反而把美好的计划和梦想,变得华而不实,失却效能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的确呀,现在的教育行政工作真要命,往后的后进可要打醒精神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