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补选话多多(上)


还有几天,国内东西马两场补选的投票日,就来到你我的面前,让选民画下心中有数的选择。
自从上个月26日提名后,西马丹州加腊斯州议席由回教党单挑国阵,上演一出医生对发展官的好戏;而远在东马沙州的巴都沙比国会选区,出人意表的上演一场三国演义戏码,为夫守土的国阵团结党曾道玲受到沙巴进步党杨德利和公正党安沙礼围攻。

选委会定下两区补选提名及投票日同步进行,鹿死谁手本月4日晚可见真章。

朝野政党头头于提名日被迫兵分二路,除了沙巴进步党人在自己家园参选可以倾巢而出,国阵与民联总头领,只得择其一而露脸为候选人加油打气。

副首相联同国阵各盟党老大纷纷出现在巴都沙比,亲自为曾道玲站台打气,反而是民联各巨头则选择在丹州加腊斯选区亮相,和巫统元老拉查里演对手戏。

随着竞选运动正式掀开战幔,连日来分秒必争的拜票钓票的人潮,让两区选民高喊过瘾,一个接一个原本高不可攀的高官显要人物,突然变得和谐可亲温文有礼,可让选民乐开怀。

丹州加腊斯州选区虽然坐落在国阵堡垒,308国阵阴沟翻船让回教党攻陷,这次趁着补选期望报一箭之仇,由道地的阿兹尤索夫披甲上阵,面对的是回教党常败医生祖基菲里的顽抗,想要重夺江山并非易事。虽然这选区主要选民是土著,可是别轻视那二成以上的华印选民的威力。际此国内马来选票二分天下,反而华印选民手中一票随时可以成为造王的利器。

竞选期间民联的宣传攻势,紧咬着刚结束的巫统大会那口不择言的蒂蒂旺沙区会主席佐哈里声称不需要华印选票的言论。经此一闹,显然的马华民政可要大费周章以化解由佐哈里衰多口的重话,从而安抚选民气愤的心情。

不过,国阵大可放心的,则是选区内大量的原住民选票,应该是国阵的囊中物吧!

国阵巫统马华民政各党助选团排山倒海的攻势,让回教党及民联盟友深感吃不消而选情告急,日昨州政府特别宣布外地回乡投票选民可得车马费200-250令吉津贴,被看成回教党意识选情不妙,才出此险招。

肯定的,未来日子的竞选热将被推向高峰,双方人马随着投票日越来越接近,各出奇招以俘虏选民的心,势将让人们看得一波接一波的惊叹!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