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华教风波何时了










董总和林连玉基金会近日风波越闹越大,普罗百姓如你我在还搞不清楚两个扛着华教旗帜的华团机构,竟然未能在殊途同归的大目标而异中求同,反而越喊越大声,令人们感受华人热衷内斗的本性显露无遗。

国人普遍的想象,以大马德高望重的华教斗士林连玉命名的林连玉基金会,应该是董总关系密切的亲身儿。
这两个先后获得社团注册局承认的华教团体,成立的目的无可厚非都是捍卫华教发展为己任,因此,这趟居然因基金会主席杜兄乾焕接受报章专访发表意见和心声,引发董总老二邹寿汉暴跳如雷手指笃笃,接着抖出了一萝萝不是普通你我看得明白的恩怨,一时之间唇枪舌剑越演越烈。

这场针锋相对的争执,隐约间好像从当年新纪元学院风波衍生而起,沸沸扬扬莫衷一是。

其实,平心而论,近年来随着世界开放及中国的崛起,大马华教的发展史中董教总坚守岗位全力捍卫之下,已见到开花结果的成效。政府当局在朝野政党关注和配合下,已采取较开明的施政策略,而一些原本曾任政府高官显要人物也开始热衷参与董总捍卫华教的步伐,可喜可贺的进展。

当年任国阵槟州行政议员且纯受英文教育的拿督杜乾焕,就是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当他被献议接任林连玉基金会主席这华教高职并欣然接受,着实让你我普罗群众大感意外及称好,欣喜地认为捍卫华教之路,看来已更为热烈,华教斗士不再有路途寂寞的伤感了。

可惜,正当全国华团殷切期待华教节顺利并成功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却出其不意爆发这场令人错愕的华教内斗的戏码,老邹火爆轰向基金会主席老杜,直指他在专访时口水多过茶,言词中造成董总受伤害!

如此大镬的争论已够让亲者痛,突然又出现怡保兴汉社报警,举报《林连玉基金》为一个非法组织,并声称发觉一些不负责任的份子利用《林连玉基金》名堂筹款,因此要求警方彻查这类活动是否涉及欺诈或欺骗的犯罪行为。

至此真令普罗民众昏头转向,华教路途原已处于风雨飘摇凹凸难行,这趟居然还要来险招自相残杀,争得面红耳赤,斗倒斗臭宁为玉碎,即使林公连玉在天之灵,也将深感痛心疾首,泪流满腮!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华教的悲哀,自己人打自己人,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