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考试季节



每年十一月学期长假开始,全国各地中学同步进行的政府统一考试,已是中学毕业生必经之路,不论喜欢与否,考试逼人来谁也无从幸免,除非你准备放弃自己。

随着时代日新月异,林林总总的大考小考,比不上中五SPM的重要和威水,以及中六STPM的准大学生向国内政府大学叩门槛的通道。

两项重要的考试将点出行将离开中学教育的莘莘学子前路是凶还是吉,是平稳或是坎坷,因此,不只自爱的学子压力重重,连家长与师长感同身受,被这阵考试风球感染得紧张兮兮,精神恍惚睡无宁日。

际此考试为先文凭至上的教育制度,不管怎样,好好准备进入考场,并以最佳状态战出一张耀眼闪亮的SPM或STPM,(或者独中的高中统考),将是这些有远见的青年学子梦寐以求的努力成果。

对那些在学海途上尽力而为问心无愧做准备,满怀信心上战场的同学们,谨此祝贺你们考场顺风如意,下笔如有神助,顺利写出优美亮丽的成绩。

如果自认整年时光平白遭自己糟蹋浪费,临时抱佛脚才感受复习时间不够的压力,那么,我只能祝你好运,需知一分耕耘换来一分收获,如果自己不曾下过功夫爱你自己,唯有期望幸运之神为你引出一道冲向优异目标的道路。

俗语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考试压力人人皆需品尝,如何化解则因人而异,假使在面对年终期考的准备老早已做得得心应手,那么,相对的压力必然轻得让人笑得甜蜜。

SPM考期首日,就从东甲传来有考生经不住压力而心脏病发猝死考场,着实令你我错愕得说不出话来。据说该名患有先天心脏有孔疾病的马来中学生,出世6个月后,即被证实患上心脏有孔症,惟他一向生命力极强,且非常乐观,尽管经常得出入医院,导致成绩落后,却没想过放弃学业。

死者日昨参加首日SPM考试,还来不及作答第一份国文理解考卷,疑因心脏病爆发,不幸撤手西归。

唉,当今学子的压力,为文凭为前途劳心又劳力,可比千金锤从头压到脚趾头,明明白白让你看清填鸭教育的悲哀。

1 条评论:

小明光 说...

现代的学生真命苦,读书为了考试,学习没有乐趣,真烦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