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新年歌儿大家听




农历新年让大地充满热闹欢腾的味道,新年歌曲应该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任务。远古至今人们在欢庆年之将至,都以新年歌来制造欢欣气氛,而各地华人迎接新年的活动,特别喜欢热闹场面,锣鼓声爆竹声,就成为不少新年歌曲的主要旋律。

不同年代的新年歌,有着相当大的分别。老妈子那个年代的一些年歌,经过重新改编后,还是有许多喜欢的听众。当年的“春风吻上我的脸”、“迎春花”,就是典型的老歌新唱的例子。

有年歌天后之称的龙飘飘把“财神到”和“招财进宝”唱得大红大紫,也把新年的气氛和意头唱到人间。后来随着许多唱片机构推出热闹又多人的新春MTV,把原本著重于独唱的新年歌推向多人大合唱的超热闹场面,符合了时代喜好热闹的民众心理,改换了年歌的口味。

不过,听新年歌,唱新年歌,令伯还是喜欢那七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歌神许冠杰那些粤语的好料,其中他那首广东版“财神到”,至今听来还让人兴奋不已,简直就是大矜姐口中的好话连篇。

静静告诉你,老许这首“财神到”,是我一年到头的手机铃声,电话声响,财神就来到!

哈哈哈……

1 条评论:

强二 说...

许冠杰的财神到的确好好听,我也同样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