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新春吉利语



新年期间家家户户都想吉祥如意,幸福满盈,传统风俗教导你开口闭口都要说吉利的话语,吃团圆饭一定要有鱼,来个“年年有余”的好预兆,见面时要说吉祥的话,不得出口成脏令人厌,而且千万不得口不避忌的说“鬼”、“死”、“破”、“病”等不吉祥的字眼,免得家里老人家怒眼相视给你好看。

也因此,媒体报章近年来常在新春期间玩弄字眼,而年年玩得不亦乐乎,年年玩得让人对中文字产生变形的错觉。

鼠年时,说的是“鼠不尽的幸福”;牛年时,说的是“牛转乾坤”;虎年时,说的是“虎虎生威”;兔年嘛,说的是“兔气扬眉”…….

嘿嘿嘿!

小白兔过年,兔子当道,其他生肖靠边站,无可厚非。新闻界的朋友更是喜欢把这个“兔”字变得吸引群众的吉祥第一字,让全世界的华人“兔”然发达,让满天神佛“兔”显神通,让学生哥的学业“兔”飞猛进,让你我读得眼“兔”口张,千万别大吃大喝得上“兔”下泻才好!

哈哈哈哈…..

恭祝各界 兔年行好运发大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