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兔年说兔









兔年说兔子,才显得特别亲切,才算是应景的话题。

十二生肖中,兔子是驯良可爱的小动物,长耳朵短尾巴,两只大大的兔子牙,两粒大大的红眼睛,灵活好动的蹦蹦跳跳,肯定惹人喜爱。

从小书本上告诉我们兔子喜欢吃萝卜,因此小时候美术老师画兔子,也会画上一两根萝卜,让小白兔活现起来。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了嫦娥和玉兔的传说,当然这只可爱的玉兔颜色洁白如雪,善解人意讨人欢心。

或者就是这个缘故,人们把兔子形容为温柔驯良的小动物,人见人爱的宠物。

不过,其实兔子性格不但灵活和敏感,而且动作敏捷狡猾,因此就有狡兔有三窟的谚语,来说明它并不单纯的性格。

兔子另一个特性,是繁殖力超强,性好淫乱。当年在学堂旷地养了两只雌雄白兔,好心的家协主席天天风雨不改送来青菜萝卜喂养得白白胖胖,不久小两口生下兔宝宝,不到一年,居然变得一大萝的小家伙,弄得好心的家协主席可吃不消,千方百计要让人带回家领养呢!

鬼佬把那些以美色揾食的女郎形容为兔女郎,而美国历史悠久的咸书『花花公子』杂志,就以兔女郎为号召,甚至让那些赤身裸体的美女戴上兔子的大耳朵招摇过市,待价而沽。

龟兔赛跑的故事讲了数百年,还在不断让人继续讲下去,说明兔子原来也是骄傲自大的家伙。

无论如何,今年兔子当道,不管怎样也得好话说尽,让兔子敏捷生动的个性为社会带来明天会更好的期待,让你我扬眉兔气,好运连连喔!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哗!兔女郎妙哉!原来这只兔子是那么色的呢!

薰衣草夫人 说...

祝愿你兔年行好运,大吉大利过好年!

skylark 说...

哦哦哦,新年进步,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