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人生因放下而精彩





农历新年的贺岁广告,年年都让你我看到好料连场,许多大机构不约而同耗巨资泡制了精美绝伦深富意义的贺岁祝语,令人惊叹和感动。

今年各大报章刊出的好料林林总总,其中最吸引你我眼光的,我认为就是Maxis的『人生因放下而精彩、亲情因贴心而富足』,配上一对年长的前辈脸露开怀欢欣的笑容,幸福美满洋溢着脸庞,着实让人有深刻的省思与祥和感觉。

广告的文字更是显现出温馨人生的奢念,歌颂亲情的妙处。请看:

“亲情的重要,始终远胜一切。所以,别将繁忙的日常琐事带回家,时时贴心一下老爸老妈,让他们了解我们所做的一切。或许,我们忘掉其他事务,聆听他们的心声,分享他们的喜悦。团圆时刻,开怀畅谈,共叙天伦。幸福人生,无往不胜。”

的确,美满的人生,说明了重视家庭和亲情,齐齐整整的一家团圆,分享着年夜饭的欢欣和可口,一切的纷争仇视及误解,当可大方的放下,高高兴兴的交流叙旧,其乐融融。

可惜,“放下”这个相当高难度的心灵动作,在人们心结未解的情况下,谈何容易?

最近几乎扣人心弦的隔空争抚养权的离婚个案,看得人们目瞪口呆,感触万千。小美言刚出世即面对父母离异后,从小由父亲养大,如今面对远在英国的母亲回来取得庭令要带走,可惜小女孩与陌生的母亲完全没有沟通的感情,无法接受远离父亲的事实,闹得法庭忙碌地展开连串调解的努力,还是失败收场,让这小小的心灵深受打击和困扰!

阿牛那齣『初恋红豆冰』李心洁和陈美娥这对火星撞地球的母女,编剧著墨于单亲母女沟通失灵的悲哀和冲突,让你我看得伤感和心寒。如此这般纵然小美言的妈成功将她带走,往后的相处是否是人生悲情的开始,着实耐人寻味,为了那口怨气而制造两个不快乐的人生,你说是否值得?

感情的纠缠和冲突,往往造成伤害最大的莫过于无辜的子女。有人以为可以随意将血浓于水的亲情,以高压手段加以阻止和割切,然而,人之所以是感情动物,纵然成年人的矛盾因爱恨而要完完全全的切断,无奈都是一厢情愿白费心机的胡闹!
社会上经常让你我发现不少因思念亲情而千方百计寻觅失散亲人的寻人启事,已明明白白的告诉人们,血脉连心并非轻描淡写就可以流逝的感情。

放下,才能够让心灵感受平和,才能够令人们活得安详自若。

人生因放下而精彩,才是人生幸福快乐的真谛喔!

5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来校长还放不下。

skylark 说...

哈哈哈.....放下,人生才精彩嘛!看令伯的招牌笑容就看出一切早已放下啦!
哈哈哈哈.....

安东尼 说...

口水多过茶。

skylark 说...

安老头新年流流受理什么刺激?你那100百元大100元小可有开正出来?

匿名 说...

http://humanbeing83.blogspot.com/2009/09/18_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