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龟兔赛跑的故事








兔年说的都关于兔子,才是应景的好话题。

从小你我在学堂上听到的兔子故事,就有那家喻户晓的龟兔赛跑的经典寓言,年复一年,让我们的小朋友听得滚瓜烂熟,听得乏味。

你我所知道的结局,是那只骄傲的兔子自以为跑得很快,半途先睡个懒觉,可是醒来时发现乌龟早已到了终点!

那天读到中国报的吴兄德英写那龟兔赛跑的故事,原来这两只小家伙比赛了几个世纪,结局还是一样,骄傲自大的兔子永远都是输家,让你我大跌眼镜,让你我对慢吞吞的乌龟另眼相看。

吴老兄收集的龟兔赛跑版本竟然还有6套,如果你还没看过,且让令伯扮文抄公copycat,转载共赏,看看这只可怜的兔子跑了那么多年,为什么还是一直担任输家的角色,接二连三无法超越慢条斯理的乌龟。

重赛1~
兔子吸取了上回的教训,不敢怠慢,枪声一响,就飞快冲呀冲,但是,最终还是输给了乌龟。
败因~兔子跑错了方向,搞错了路线,白费心机。

重赛2~
兔子没有睡觉,也没有搞错方向,一样败给乌龟。
败因~原来,乌龟拜忍者神龟Ninja Turtle为师,懂得轻功,今非昔比。

重赛3~
比赛结束,兔子还是输了。
败因~兔子和裁判员起争执,为了比赛规则和细节,吵吵闹闹,僵持不下,乌龟不声不响已到达终点。

重赛4~
比赛在乌龟国举行,兔子又再被打败。
败因~赛途路标都是用古代龟甲骨文写的,兔子只恨自己没有多学别人的语言,加强优势。

重赛5~
比赛在兔子国举行,兔子仍然输给乌龟。
败因~兔子国闹分裂,白兔、黑兔和灰兔互相仇视,白兔上场比赛,被黑兔和灰兔喝倒采,丢臭鸡蛋干扰比赛,影响表现。

重赛6~
这回兔子跑得没以前卖力,故意输给乌龟。
败因~原来,兔子在赛前收了卜基集团的大红包,幕后黑手企图控制赛果。

1 条评论:

匿名ABC 说...

龟兔赛跑原来有那么多版本的故事,好像还有一个说两只动物跑到河边兔子跳不过河,乌龟顺利的游过河胜利了。不知道是他们第几个重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