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求婚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应该是人生必经之路,婚姻大事前奏曲----求婚,就成了男追女手到擒来的决定性冲刺,为牵手走向婚姻殿堂的准字。

远古时代姻缘由父母作主,不必让男士抱着忐忑心情,又备鲜花又是甜言和蜜语,壮着胆子向女友求婚,省略可能被拒绝而无地自容的环节。新时代的年轻男女,单纯的把臂交往一段时期,男的含蓄女的害羞,相思滋味难以倾诉,最后忍无可忍男士终于壮胆开声求婚,一切顺顺利利的话,男欢女爱拉埋天窗,有情人终成眷属。

时代进步和开放,其实求婚这环节,已被许多青年认为老土,男女交往已变得一呼即合的快熟面,爽爽两个互相吸引和爱慕的男女,不必向家长或长辈请示,先来一招上车后才补票,一切顺其自然发展,没有必要搞得心思思,下跪求婚那么大阵仗那么失尊严!

不过,一种米养活千种人。有人要超快享受二人世界,同样有人喜欢搞搞温馨的气氛,让自己爱的路上留下罗曼蒂克和浪漫的记忆,为美丽的爱情路上涂一层值得回味的色彩。

最近你我身边就上演了多出高姿态求婚示众的戏码,让你我看得不免会心微笑不已,除了欣赏男主角的胆量,也羡慕女主角那份幸运公主的角色,欢天喜地观赏一场场爱的宣言和美梦。

记得2011元旦日晚在古城马六甲文化街,首先上演街头舞台众目睽睽下跪求婚的喜剧,据说女方事前并不知道男友早已和一伙友好秘密安排这出街头求婚记,突如其来的惊喜可乐坏了芳心,刻下超浪漫的爱情记忆。

农历大年初三某地上演的另一场求偶戏码,是舞狮求婚的方式,让爱人感动之极狂呼我愿意,看得现场的观众笑嘻嘻。

还有大胆的创意求婚记,出现在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超市情人节庆祝会的舞台上,男女主角及一众亲友获得现场工作人员的默许和协助,顺利开麦拉隆重上演,让现场没有心理准备的人群看得惊叹之极,大感过瘾,赞扬新新人类大胆创意,连那么私人的活剧也醉心让群众分享。

其实在国外,高姿态求婚的故事,更是常见。去年底曾有人突发奇想,约了女友进鬼屋,然后出其不意与提前安排好的鬼朋友玩一场吓死人的鬼求婚,将女友给吓得花容失色,,终于把老婆吓回家。

香港那出在快餐店包场营造浪漫求婚戏码,让两个人在早已安排并粉刷的罗曼蒂克场面来一招下跪求婚,做戏咁做,做给现场亲朋戚友看,既然大家早早知道戏路的发展,相信对女友而言没有什么惊喜可言,你认为所花的港币9999元,值得你我如法炮制吗?

1 条评论:

强二 说...

首都昨日出现痴情男追女求婚高调爱的宣言,花3千元印制50张街招横幅,在北马吉打双溪大年通街张挂,向爱人求婚,传为佳话。不过据说两人在元宵节闹翻了,女朋友不但无动于衷,还表现睬他都傻,痴男看来白费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