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无常的生命








老友感叹人的一生充满变数,今日不知明日事,虽然人类科技已达太空时代,可是却印证老一辈的口头禅,生命化学得很,花无百日好天有不测云,活得一天赚一天!

他说,最近身边一些朋友看来身体健壮硬朗,可是三几天后却收到消息,不幸因故逝世,永别人生。

最近更是流行活得不耐烦的消极行为,有些甚至小小年纪,选择自己结束性命,一宗又一宗的跳楼自杀悲剧,看得你我不免感叹不已,心想蚂蚁尚苟且偷生,怎么竟然有那么多人活得毫不耐烦,一心要自行了断?

更可怕并不得原谅的,明明自己要寻死,却还要将自己亲身骨肉捉住陪葬,演一场人人看得心酸的人间悲剧。新年期间发生那宗把年幼孩子高楼抛下然后自己跳楼的寻死妈妈,以及另一宗印妇以毒奶喂死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自己再来双料自杀的毒妈妈,看得社会大感心寒。

随着时代进步,人类活命的食物在你我不觉间,被添加着要命的化学品。原本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早已化做无烟无臭的毒气,加上马路上交通意外频仍发生,天灾和人祸防不胜防。

老友说得不错,人生无常,当你有气有力,双脚还听从使唤时,有机会不妨善待自己,有闲钱就需出外旅游散心。

钱财由自己使用,才算是自己的财产。收在银行等到那么一天双脚一伸,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则变成名符其实的遗产,可能还让儿女因此而反目,那可真是死也没有安宁!

欢欢喜喜在元宵节集会高歌娱兴,也会让人给唱得一命呜呼,确是千真万确的事故。话说彭亨某地有61岁退休阿叔平时喜好在卡拉OK台上唱歌娱乐,与志同道合的唱友,闲来经常相约炫耀歌声,然而却在一场新春歌唱会时,唱出祸来,一曲『幸福在这里』还没来得及唱完,竟然心脏病发作,在台上倒下不起,撤手西归,吓坏了在场的观众。

其实,两年前的中秋节,这里某乡团曾在一场卡拉OK歌唱比赛时,就有一名七十多岁的乐龄阿伯参赛选唱『草原之夜』,唻唻唻拉到上气不接下气,最后虽然勉强把歌曲拉完,却要了自己的老命,成为歌唱赛的憾事一桩。

人生,看来着实太化学了,你说,是否在有气有力之时,可要好好把握,千万别亏待了自己?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最近一连串的病与死,也让我觉得生命有太多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惊慌也害怕.

skylark 说...

人的一生或者的确充满惊涛,想得怕又如何,倒不如给自己有休息的空间,为自己而活下去。
旅行应该是最佳散心和充电的选择吧!

匿名 说...

有时候有时间陪下家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哈哈
人生确实很无常,想做的事就痛快的完成吧~
等到失去时才来做,人生岂不是多了件憾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