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不一样的新春团拜


兔年新春才过完,人们对春节吃喝玩乐的爽快感觉尚余温未了,还对红彤彤热闹非凡的新春街景回味不已,挣扎着收拾心情继续为往后的日子打拼,期待365天之后的另一次春节的欢欣。

大马国人何其幸福,活在多元社会的国土,各族节庆掀起的高潮让人惊喜,人们在政商机关及乡团组织积极推广之下,各族间同欢共庆佳节的来临,而让大马人自豪的,就是不可或缺的门户开放活动,邀请各族民众及族群领袖参与其盛,共享佳肴,分享祝贺。

银州马华联委会不久前择日大事铺张,借用此间某华小冷气礼堂,大摆盛宴,主办门户开放大团拜午宴,除了邀得州务大臣赞比里及一众巫统高层出席,也广邀政经乡团及社群领袖和代表,筵开整百席,场面浩大令人叹为观止。

新春团拜免不了锣鼓喧天,金狮狂舞等序幕戏码。应邀到会参与此鸿门豪宴的乡团代表族群领袖,个个盛装赴约,给足面子热烈参与其盛。

人群拥挤的场面,有人对主办当局安排的新春午餐料理大感不悦,原来,全场以马来餐招待来宾,让在场者以为自己看错了请柬,以为不小心来到开斋节的门户开放活动!

相信主办当局为方便和尊重友族领袖包括州务大臣的大驾光临,全程以马来食物招待出席者,除了间中看到有年柑的踪迹,就只有那么一道让大伙齐齐举筷高喊捞捞捞的捞生冷盘,却尝不到什么道地的华人食物,那像是你我热捧的农历新年大团拜?

呵呵呵,当局既然广邀乡团华社群体出席,并以新春团拜为名,其实更应该以华社食物为主要班底,而另加特别国餐料理来款待友族高官显要,以两全其美的处理方法,才有望赢得口碑和美誉,不致于白白糟蹋一番要与乡团拉好关系的大动作大行动。

需知主办当局所邀请到会的,九十巴仙以上都是你我黄皮肤的华裔社群领袖,新年流流居然被迫饿肚子陪你吃麻辣的马来风味,被迫放弃新春超美味的口感食物,难怪人人草草敷衍提早松人,结束那场坐立不安不伦不类的饭局。

5 条评论:

流星 说...

他们眼里只老板[圬桶]那管你们人民呢.苦了那些华人出席者.当时如果出一道云吞糆可能对那些饿肚子的华人是一道美味佳肴呢哈哈.....

skylark 说...

主办当局留给人一些把柄,看来讨好不成反成诟语,始料不及。

安东尼 说...

全部都是虚伪的坏人。

安东尼 说...

不要常常去参加外面猪朋狗友的饭局。没有用的。
而且浪费时间。
不如在家里,自己买猪肉,然后加冬虫夏草,山药,鹿茸,鹿尾巴,鹿血,鹿鞭,蛇胆,党参,杜仲,灵芝,海狗肾,肉桂,海马,阳起石等名贵中药,炖它5个小时。然后慢慢喝完。包你不会生气,身体健康。

匿名 说...

老安的这种吃法,鸟兄可千万别模仿,轻则那话儿屹立不倒,成为全城的话柄;重则流鼻血,吐白泡,成为仆文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