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有缘千里再相会





拜托职场常年聚会之便,你我再次提起轻便的包袱,四面八方来相会。

今年这场职场分享经验的研讨集会,来到红土坎著名的直落巴迪海滨休闲屋,再次让我想起前年曾参与上头主办的职场集训课程,被关在依山靠海的这座连手机线路也缺乏的孤寂地带。

明明是网络科技一日千里的年代,可惜两三年后旧地重游,竟然发现怎么还是面对与外界隔绝的窘境,一成未变际遇依然,让你我失望。

你我一伙人分乘多部轿车出发赶路,相约在实兆远的Kampung Cina阿伯椰芭餐馆享用丰富的海鲜午餐和道地的福州风味,人人吃得吮手指,大快朵颐。原来这一带竟然有不少开设在自家广阔那乡区地段的海鲜餐馆,虽然许多建筑设备外貌简陋毫不起眼,可是远近食客不辞劳苦慕名觅食,生意大好,一间开了又一间,店名招牌高高大大都以椰芭海鲜餐馆自居。

你我饱尝当地美食后准备离开赶去目的地报到,一路上发现左右两旁的椰芭餐馆林立,名堂标新立异有之,而其中有一间高高竖起耀眼夺目写着《酒酒酒椰吧海鲜….》,可是一眼望去居然杂草丛生门户深锁空无一人,你我莞尔偷笑,纷纷认为业者或者不懂取名字的奥妙和避忌,以为用几个“酒”字可吸引顾客云来,反而弄巧反挫,忘记了酒字谐音广东话‘走走走’,破了名字风水大忌,怎么不让原本有意来光顾的人走远远喔?!

路过City A One (Stiawan)而不到班尖大伯公走一趟,着实是可惜之极。也因此大伙儿那能放弃这次有缘而至的机会,浩浩荡荡来到闻名遐迩的实兆远游览区与大伯公相会,观赏那巧夺天工的布局,也可走入海边红木林花果山看看西游记孙先生堡垒的壮丽。

走走看看、离离合合、相聚分手,本来就是人间平常事,这趟趁职场大会的机缘,让你我相约重逢说长论短,你说难道不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又有人掉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