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经济饭



民以食为天,广东佬最喜欢讲的‘做食做食’,显示人生日挨夜挨为的是填饱肚子而存活,有钱的可以开怀大吃大喝,餐餐山珍海味面不改色;至于普罗民众际此百物喊涨钱不够用的压迫下,一日三餐的开销是钱包里最大的消耗,因此,人人学会了精打细算能省则省。

大城小镇为了迎合打工族以及平民百姓找到价廉物美的经济饭菜,避免走进高档昂贵的餐厅解决吃的问题,近年来纷纷出现多样化的经济菜式供民众用餐,以银州山城怡保而言,据说就有多家打着近百样各式菜肴的经济饭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闹市各处,一碟三样菜式的经济饭,加上免费的汤和茶水,只不过花上三几元就可让你吃个饱,的确深受小市民热烈捧场光顾,薄利多销的前提下,宾客如云不在话下。

以你我在家乡找经济饭填肚子的经验,那间经常光顾的经济饭档,DIY自己拿的两样菜一种肉类的食物,顶多收你三块多四元,还有自助的茶水任你拿,经济抵食,不必多言。昨天的另一个经验,午餐时间在中学附近的经济饭档要了一碟叉烧烧鸡饭,花了我四元。

那天经过狮子山城一处店铺林立的商业区,附近有多家熟食店及餐馆,为群众解决吃的地方,其中有一个偌大的牌子印着大大粒度通知,『3样菜5元任选』,乍看之下,原来是经济饭档的老板为了招徕生意,公告天下一碟经济饭菜卖5元,不管你选那三种菜肴,价钱一致。

很佩服老板以高姿态先说明收费,免得和顾客在价格上争得面红耳赤,而说明自己档口的三样菜你任选,只收5元,童叟无欺。

你我好奇这个告示牌是否能够吸引群众蜂拥光顾,5元一碟三样菜肴的经济饭,在小镇算不算高了一点而让顾客却步,的确是相当让人感兴趣的后续发展喔!

你我八卦地猜想,如果有人不吃肉类只要了三种素菜,老板是否照单收取5元一碟的消费?那肯定是让食客大感牙痛的的一回事咧。

许多城镇的经济饭老板都说以薄利多销来经营这门小生意,三块半四元的经济饭比比皆是,这趟居然出现喊价5元一碟的饭菜,怎么不引起民众热议和好奇,货比三家的冲击下,到底有多少人愿意走进店里大快朵颐一番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