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祥哥的大选动向

 


全国的大选越来越近,国内政坛风声鹤唳,而火箭党元老兼实权领袖林兄吉祥的动向,再次引起坊间极度关注,实际上正是每届全国大选都会被热辣谈论和炒作的话题。

你我从媒体传开的消息得悉,阿祥哥日前北上吉打首府亚罗士打出席政治讲座与民众交流时,据说有人建议他下屆大选飞象过河攻打吉打州这个传统马华国会选区。

看来,阿祥哥这名国内反对党重量级领袖,故态复萌,再度展现政途游牧民族的性格,大选前来一招投石问路,看看坊间对他准备从南到北争夺另一次的国会发言权,到底有什么反应。

无可否认,祥哥从政的史迹多彩多姿,记忆中似乎从来不曾在获选的国会议席寻求过连任,政坛上他东奔西讨早已是选民见怪不怪的惯例,从马六甲、雪兰莪、霹雳、槟城,以至柔佛的振林山,数十年来以不同的选区打进国会,而今更是以国会反对党领袖亮相,成为大马史无前例的国席游牧民族的佼佼者。

记得火箭党开山元老曾公敏兴就与祥哥完全相反的政治手腕,他老兄稳稳把握着单一选区森州芙蓉,老树盘根让挑战者闻之色变,虽然后来遭马华前老总李三春一鼓作气擒走芙蓉,不过老曾以高风亮节的从政态度,博得选民至今还念念不忘。

这趟政海传来北方有选民公开要求祥哥来届大选弃柔攻吉,又再引起民众对这位政坛巨人的动向大感兴趣,而老林过后在柔佛振林山老巢向媒体宣布未来大选动向时,表示留守在振林山国会选区是其首选,除非有其他策略考量,才会考虑到其他选区上阵。

其实,振林山近日出现「寻找林吉祥叔叔」海报和横幅,引起民众议论纷纷,加之外界揣测他可能下届大选转换码头,以及亚罗士打选民的建议,使得祥哥下届大选动向备受关注,乃预料中事。

虽然老林在媒体面前公开表示要继续留守振林山,不过,却意有所指地留着一道有形的尾巴,“….但假使具有很大的选举策略理由,建议我在別区上阵,我会考虑。”

心里有数,若祥哥在来届大选正如自己所言坚守振林山不走,那才是政坛大件事咧!

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