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寮国我来也

 


阔别三年后旧地重游寮国这个东南亚邻国,引入眼帘的景象依然,在永珍街头闲逛,只感觉好像马路上的电单车比那时侯鱼贯风驷电挚让你惧怕的情况少了许多,或者大部份骑士弃用电单车成为四轮车主,或者显示寮国民众的消费能力已大有改善。

说消费,这个在东南亚算是较落后的国家,想在首都永珍找到廉宜的旅馆酒店,可真不容易,而这里解决吃的问题,也让普通游客深感压力,以这么一个人民收入不高的发展中国家,吃在外面少说一餐就得花上十数令吉,而汽油价格更比大马高出数倍,真不清楚普通民众如果挣得活过来。

虽是如此,永珍河边街那长长得出奇的夜市集,却人山人海络绎不绝如过江之鲫,那有显现市场消费欠佳的迹象,着实让人瞎猜人们入息差怎么却有如此热闹蓬勃的消费能力和兴致?

你我这趟一行十人以背包旅客的方式,再度抵步于寮国永珍的闹市街道,首站随性在当地某普通的饭店吃一顿简简单单不怎样可口的午饭,收费居然高达马币270令吉 (以当地钱币付账后结算马币的总值) ,而且听一名在华人庙宇景点相遇的旅居当地大马朋友说,一碗普通的面食就要你七八令吉,听起来的确令人怀疑其生活水平和人民收入是否相称!

你我抵步于永珍国际机场,想在钱币商店以马币来汇换当地的钱币,然而据所知,许多国家包括新加坡汶莱越南及欧洲等国的钱币能够自由汇换,唯独马币不受欢迎,不免令人惊叹我国在外界的世界,竟然是如此不受欢迎,让你我颜面尽失,无言以对喔。

实际上,自由行的背包旅行,可让你我随性在永珍这个发展中较落后国家的首都走透透,不必被传统旅行团的时间约束,有幸细心观赏当地风土人情,有幸完成在没有预先安排妥的游览景点情况下,让大家心满意足地沾沾自喜。

那天租了一部车子要司机载去永珍华人商业区三江广场,得以与司机以生硬的英语一路闲聊,听他说了一个六点三十分的笑话,让大家笑弯腰。

来自江沙的旅居当地相当多年任职银行高职的老朋友林兄,得悉你我再次飞来永珍吃风,也非常热情地赶来相会,异乡遇故知,相见欢分外亲切,感谢他老兄的热诚,让大伙不约而同暖流攻心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