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永珍的街头

 


走在永珍街头的那一晚,老友林兄还特别领路在唐人街附近,滔滔介绍当地那档现场手工制造并锅炸的小食芋角,以及娇小的咸煎饼和油条。

闻着油香把热烫的芋角放在嘴里的那刻,如吃鸡肋却欲罢不能的感觉,原来如此小小的芋角,竟然是好味可口得让人迫不及待要咬碎吞下肚子,脆皮里面是爽口的肉碎等食料,难怪与本地芋角的味道完全不同。

林兄不由分说打包热烫的好料给你我吃了再吃,并三两步走向另一档售卖现炸现卖的油炸鬼咸煎饼,再打包异国风味供大伙品尝。

远在陌生外地得同乡友好指点迷津,对自由行的背包客而言,简直如同抓着海中浮木般的幸运,你我这趟走在永珍街头的心情,比之前忐忑不安深恐鸡同鸭讲的尴尬感觉,多一份轻松和写意。

异乡逢知己,的确是你我这伙在老挝永珍自由行背包客的福气,谈笑风声之下,你我与林兄道别后,一伙十人步行返回留宿的旅馆,已是当地时间约九时半。

手中拿着打包的芋角和咸煎饼小食,走呀走大伙提议不如再到兰香菜馆旁边的糖水店,叫几碗五色美味糖水,配以现成的打包小食,边吃边谈天马行空说长论短,在临别永珍的晚上留下街头挨夜叹茶宵夜的画面。

虽然想得周到,冷不防糖水女老板居然表现得不近人情。整十人兴致勃勃赶来光顾消费,准备送钱入其袋,你我刚要在店前路旁椅子坐下并点了各式糖水,打开包包掏出芋角等小食,却听到女人声响喊称不可以吃外面打包的食物,让大伙给吓了一跳,如此拒人于千里,唯有齐齐站了起来拔步离开这个街边的小店,让站在店前的男店主(?)错愕地目送原本已上门的大批顾客愤愤走开,煮熟的鸭子就因那女声给吓跑!

哇唠,异乡怪事倒让你我念念不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