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教育专家


因女儿没交科学作业遭老师鞭了一下手心而兴师问罪的杏坛恶搞事件,越闹越刺激,越吵越无厘头,把一些人吃饱没事找事忙的心态突出,不惜一切要为自己讨个‘公道’而爆红。

尽管网络媒体出现两种声音,有关家长如此小题大作被指将自己的女儿推向学堂墙角,未来学习道路必然是坎坷的边缘化境界,造成女生的未来人生冲击之大,令人堪疑。

原以为闹得火红的学堂小事件会随着坊间见怪不怪地长话短说,喷完口水后厌倦地冷却下来,可惜媒体报章却几乎天天还见到事主图文并茂的手指笃笃,并在两名经常占据华文报全国版的“家总”高层陪同亮相,才让你我恍然大悟,为小事纠缠不清的主角来头不小,原来是这个“家总”的秘书,难怪能文善舞唑唑逼人的姿态迷惑众生。

这趟浦种新明的科学老师不幸教书过于认真,体罚不交功课的懒学生踢铁板,惨遭“家总”追杀得六神无主无日安宁,才让手持教鞭的老师群感受到“家总”的厉害,才发现这个自称全国家长总会的人物并不只针对华小的校长。

记得当时家总缠骂校长办事不公时,许多教师暗自拍手叫好。原本以为家总都挺教师贬校长的动作,让曾经不满校长行政态度而喊爽的老师们,终于知道“家总”的厉害,才明白实际上这批人物对华小凡事不顺眼,管你是校长或老师,全都是要你好看的对象!

其实,华小的教师比国内其他源流学校的同行,是公认的工作量超多压力超大的苦力。华小在数理科表现连国小及教育当局都赞扬,而教师扮演着严师的任务上往往都花心思尽力确保同学们完成指定的功课和练习,才有如此亮眼的成就。

华小教师的无私付出,华小校长的积极办学态度,若得不到家长和校方紧密的配合,三角关系互相拉扯,缺乏沟通和信任的谅解,肯定无法造就优秀华小的品牌。

“家总”不但不愿给予谅解和互动,反而频频小事化大,自认是办教育的专家,阿叽阿咗指指点点,还一味要校方和校长老师如robot般一百巴仙跟着条例或教育部指示去办事,你以为是教育工厂正在制造小robot咩?

不如让这些教育专家的家长,自己来教教一班40个不同性格的小瓜,看看你有什么三头六臂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