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超级榴莲下集


还记得月前媒体及脸书疯传并闹得沸腾的超级贵吃榴莲餐的事件吗?

是的,你我要讲的,就是被一名叫陈小姐的脸书用户post上网而引起坊间瞩目的“三粒榴莲975令吉”的超级榴莲餐的争论。

有关争执出街后,引起坊间热议,也引起了当局的注意,再加上榴莲档主声称被该脸书用户以不实的话破坏和诽谤,甚至高姿态请来媒体记者到档口现场进行直播记者会反驳和说明,公开要求事主为不实的脸书消息道歉否则等待接收律师信,过后反而遭事主回呛反击放马过来。

后来恼羞成怒的档主是否有发给律师信,向事主追究到底,坊间却没有获得媒体追踪进一步的交代了。

不过,昨天很意外读到一则后续的新闻,说的是槟州贸消局针对该起3粒榴莲卖近千令吉风波的调查工作经完成,正等待检察司的回应,是否会提控有关的榴莲档主,将在明天周二会有所公布。

据该局发出的消息,貿消局援引2011年价格控制及反暴利法令第21条文展开调查,一旦被定罪,可被罚款10万令吉或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的严刑处罚!

根据争执显示,当时榴莲档主理直气壮高呼做榴莲生意至今从不欺骗顾客,因为自己卖的榴莲货真价实地展现出来每公斤各类品种的售价,而那两粒黑刺和一粒猫山王名牌榴莲,是在客人要求下开了吃了,结账后才投诉贵,是不应该发生的举措。

如此一来,着实让民众大感意外和好奇,现在的事实是档主遭查办检举,说来说去就是那3粒榴莲比一桌山珍海味的饭局还贵到难以令普通你我相信!

说实在的档主在开榴莲之前有预先秤那3粒宝贝给客人过目,并清楚转告收费价格后,你情我愿的交易,肯定没有把被怀疑暴利的事件曝光而疯传天下,那么就不必引来一大萝麻烦和辣手的追查。

再说如果当局发现其经营手法已存不为人知的黑幕,而决定告发档主,那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尴尬结局,把原本逐渐被人遗忘的千元榴莲餐的故事推向另一次爆红的高潮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