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裸游


国际媒体近日流传一则火红的短片,成为民间社交平台的热话题。

短片简述说明內容描述「美国民众抗议美国总统的关税政策,而进行别开生面的全裸遊行示威,数以千计的赤裸民众一路走一路高喊「没有了中国进口服装,我们穿什么?」

网民被如此惊人的画面给看得脸红耳赤,惊讶美国佬的确够开放够大胆,甚至喜欢天体示众以表达诉求,毫无忌畏亮出真貌,不必扭扭捏捏遮遮掩掩,大大方方自爽地加强示威的动力吸引目光。

后来,据说这起裸体示威的戏码,竟然是网红骗局,是有心人移花接木的fake news

经过查证,并非美国人不满特朗普总统的关税政策而展开全裸游行,原来是艺术家 Spencer Tunick 打造的呕心沥血艺术作品,短片为侧拍的片段…..

实际上,美国出现裸体游行示威的消息不胫而走,让坊间信以为真,说明了这个超级先进国的民众,曾有过不只一次的脱衣示威的例子。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女性高喊男女平等力争性别解放,就曾大胆地在公众场合脱下包裹胸前宝贝的乳罩,把两粒豪乳给弹跳出来吹吹风示众呢!

原来,在美国,裸露身体被用来表示抗议或艺术等目的时,被认定是言论自由的合法表现形式。而且,示威者明白裸着身体为了吸引眼球,更是希望诉求能获得关注的无奈方式,让人佩服参与的女性袒胸露臂的勇气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