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1BestariNet电讯塔


最近因宽频合约闹得全城火红的1BestariNet纠纷,谁是谁非不是你我平民百姓能够理解的纠缠,公婆各有理,教育部秘书长高姿态站出来讲话,阐明政府与YTL通讯yes公司合约内幕,而yes高层也不甘示弱回敬,一来一往让国人追看政府合约工程居然有那么引人入胜不为人知的底牌。

想当年教育部花巨资展开1BestariNet初期,你我尚在杏坛职场岗位。某日办公室来了衣冠楚楚严肃正经的陌生人,自称是教育部委派来视察校园,并告知政府决定在校园物色地点建造电讯塔,那是教育部推行全国校园宽频计划的一部份。

在市中心学校范围建电讯塔的计划,其实是很敏感的课题,唯有电召三机构领袖赶来从详计议后,婉拒在校园内建电讯塔的建议,不过记得当时来者得悉校方不允许建塔面有难色,表示将向教育部请示如何处理。

后来,国内各地传开不少地方包括许多新村华小,在附近居民及从政者的反对下,甚至展开纠众示威抗议,因此在华裔集居的华小校园兴建电讯塔纷纷失败收场,导致教育部通过yes1BestariNet覆盖网受阻,尽管期间YTL的学校网络计划和青蛙虚拟教学已推展,却年年遭总稽查师恶批不达标的失败教育策略。

你我惊讶教育部行政最高层一哥即秘书长日前的谈话,直指虽然合约阐明兴建在校园内的电讯塔只能为学校提供互联网服务,但却被查出该公司偷天换日把电讯塔用作商业用途,为学校以外的消费者提供相同服务,节省租地建塔的开销,也让教育部白白亏损数以千万计!

哇唠!如此爆料的确引起民间的反弹。教专总秘书毫不客气建议当局拆除所有建在校园内的电讯塔,因为学校不是赚取盈利的地方。他说:学校不为商业价值负责,是提供教育的场所。
说实在的,当年yes代表走进校园转告教育部通令为提升网络覆盖网,软硬兼施要校方批准兴建电讯塔,你我与董家教商谈时,就曾谈过他们在居民密居范围提出这个计划,除了是教育部的一个精明网络策略,当中也隐藏了其中商业用途的目的。

校方认为兴建计划若批准,肯定会招惹居民的反弹,幸好当时没有轻易放行让电讯塔计划在校园内竖立起来,否则可能被指同流合污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