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龟兔赛跑


上周末在银州实兆远上演真实版“龟兔赛跑”,吸引数以百计的民众涌至现场,亲眼见证儿童寓言里的乌龟和兔子赛跑,人山人海的场面将当地福清祥育英华小校园打造得闹哄哄一片。

比赛结果与寓言故事的结局完全吻合,乌龟虽然起步慢吞吞,却胜在不偷懒不停顿不气馁,一步一步向前爬,反观兔子一开始火速奔跑,可惜半途却停下来东张西望,不愿继续跑向终点。

尽管现场有两方的啦啦队高呼打气加油,看来并没有吓坏两只小动物的比赛心情,场面欢腾和逗趣,让民众眼界大开。

原来,那是配合曼绒县首度举办的海龟节其中令人争睹参与的精彩活动,掀起海龟节的高潮项目,也证明了古人寓言的龟兔赛跑胜利者永远是乌龟,纵然拥有飞毛腿的兔子动作敏捷,却被自己不专心和懒散的好奇心影响,而成为永远的失败者!

其实,《龟兔赛跑》的真实版早已在泰国多次上演过,最近一次由该国一间宠物店配合主办宠物用品展的活动中,别开生面让小白兔和小乌龟放在跑道上比赛,吸引现场民众的目光,好奇地观看两只小动物逗趣的动作,比赛結果正如同寓言故事一样,小乌龟勝利了。

比赛开始主办当局把兔子和乌龟放在賽跑道上,只見兔子全力冲刺飞跑,乌龟则缓慢爬行,观众原以为胜负已定,沒想到兔子跑到一半就停下来蹲在一旁,而乌龟却淡定地继续向前,一步一步爬向终点,成就了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结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