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忘年情缘

  

报载霹雳一对老夫少妻的幸福家庭,揭露了夫妻年龄悬殊并不是美满婚姻的障碍,显示忘年的老少配,原来能够天长地久,白头偕老,羡煞世间多情人。

据媒体追踪报道,这对居住在安顺的食肆贩商夫妻,两人年龄相差29岁,为夫者比老婆父亲还大了七岁,名符其实老夫和少妻,目前育有一名10岁大的女儿,一家三口并没有受到坊间闲言蜚语的影响,生活得乐融融。

原来,夫妻两人都曾经是婚姻失败的离异者,由于工作上的机缘缀合,逐渐包容和爱慕走在一起,最后拉埋天窗结成连理。

你我从访谈报道中,感受到两人并没有因年龄差距而有所保留,反而处处显露惺惺相惜满足现状沐浴爱河中,让人羡慕至极。

年龄,实际上并非幸福婚姻生活的绊脚石。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话,必然会记起国内曾有过多起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忘年婚姻,其中就有老妻配壮男,以及老牛品嫩草(老夫少妻)的个案,在坊间掀起茶余饭后的热话题。不管那些传开的老少配案例,是否至今还是甜甜蜜蜜,然而,这足以证明爱情是没有年龄限制的枷锁约束,当缘份悄悄的来,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可让当事人无法阻挡,结果心甘情愿被感情恋情所俘虏,说明人类本来就是重情重义的感情动物。

新时代恋爱自由和社会解放的大环境,找个异性来拍拖已经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动作。然而,却也令不少宅男宅女错失择偶的机缘,待标梅已过尚嫁杏无期,却连要好的对象也没有出现,往往就让女性对婚姻顿感意兴阑珊。

不过,以成熟的单身女性而言,这时倒有了新奇憧憬,对年长男人更有迷恋,形成不自觉的“恋父心态”的情怀,期望身边出现如父亲般对自己怜爱呵护的老情人,若能够还可以付托终身的老王子。

实际上,以女性观点而言,老情人成熟体贴,人生阅历丰富,不论性经验和生活拼搏的磨练,都足以让他得到另眼相看的风采。

难怪这年代涌现不少新时代的成熟女郎,不爱帅哥靓仔,反而醉心迷恋老当益壮的老头,不是恋父狂心态作祟,又是什么因素让她们对老情人醉生梦死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