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老人心态

  

人生来到黄昏岁月,已是退休赋闲过活的日子,天天数着日子过活,尽管在离开职场告别充满挑战和打拼的压力,满怀期待来的是无忧无虑自由飞翔的新生活,然而,现实却并不如想像中的欢欣和乐趣。

你我退下职场舞台,转眼已过六年余,这些日子里,刚退休时的半年享受无官一身轻,天天睡到自然醒的爽快,可是平淡的日子呆得久了,什么乐趣也没了,尤其是老伴还没有随着自己离开职场,且让自己孤独地等待她下班回来的无聊感受,实际上并不好过。

无论如何,当我老了,眼睛模糊了,体力逐渐变弱,同事远离了,朋友减少了,生活圈子变窄了,孩子们为了各自搵食挣钱少回来了,这黄昏岁月的生活,可让你我老来失去了生活的光彩。

人老了,记性变了样,眼前事转过头来记不起,陈年往事却涌现眼前,宛如播放机一般在脑海中盘旋….

这时候若有三几个喝茶吹水的老伙伴,驱散无聊和孤寂,才是令人向往的余生。

最近媒体报道一篇数名老龄死党相约在一片土地上各自进行农作,累了就一起停下来休息喝茶吹水,十数年如一日,其乐也融融,的确比起无所事事坐在咖啡店或大排档高谈阔论吹水,更有意义,除了劳作锻炼身体,又可与志趣相投的老朋友集聚吹水分享陈年趣事,简直是一级棒黄昏岁月的好康喔!

很欣赏赵照的那首《当你老了》,你有同感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