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糖果

2008年的吉鼠将至,国内华教界频频传来好消息,这只新年鼠灵灵性性,真个为华社带来一个接一个的红包。
尊贵的教育部长昨天竟然亲自到临马华公会总部,宣布增建及批准搬迁全国19所华文小学,地点都在各区华人聚居而学额不足的地点。
这个宣布,或者可使到一些华人密集区的父母通宵达旦到华小排队为孩子报读小一的奇怪画面,随之成为国内华教界的历史事迹吧。
可喜可贺的宣布,也让人欣赏政府华基政党马华及民政等,对国内华教的努力,是有诚意的,是积极的,是令爱护华教人士激赏的表现。
虽然,拜全国大选即至的福气,我们的要求受到考虑和落实,被一些人形容为糖果政策,不过,只要有利于民的宣布,不论是糖果或是水果,什么果都是令小市民雀跃的好果。
再说,兵家的策略,就是应该选择最好的时机做最重要的事,以便顺利解决最辣手的的难题。
前些时候一些州的首号政府头头,大方宣布拨巨款,给华社引以为傲、自力更生的独立中学,接着教育部长还放话表示可以考虑白小重生,再接下来,又有大笔拨款资助半津贴华小。
好消息连连传来,肯定是历经一番层层的努力和争取,才有幸开花结果,传来香味。
天时地利人和,是解决问题关键的因素。
一些人一味的喊话,大声的要求这要求那,却没有通过人脉沟通去进行,往往欲速不达,甚至自绝通道。
有策略的领袖,将带给人民扑鼻的花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