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外行人看黄木良的苦恼



马华六朝元老黄木良响应呈辞后再提名竞选被拒,可把这位大马最大的华人党长久以来公认的智囊团长老气得七孔生烟,在日昨提名现场大发雷霆,直指这次提名有人幕后操纵,怀疑马华已进入一个危险地带,选举委员会颠覆党的操作。

黄氏指称,他在党33年期间,经历13场中央选举都胜出,这次竟然遭剥夺提名参选,甚至连中央代表的资格也被取消,必须严正提出抗议。

去年廖中莱率领一众多名票选中委呈辞,以便迫使中央重选,不过当时却无法得到蔡派迅速响应配合。

在这扛起挽回诚信的呈辞大动作,黄木良就是其中一名高姿态亮相呈交辞函的人物。黄氏当时还表明对党领导失望,因此义不容辞要为中央重选铺路而呈辞。

307马华大会前夕蔡派突然宣布呈辞凑足三分二促成328重选,廖派随即将之前准备呈辞的信函全数填上日期合法化。就在生效日起,理论上这些呈辞的中委丧失了中央代表的资格,因为已自愿放弃了权利。

该党法律局看来对此毫不含糊,开会商讨后公开表明马华三名呈辞的资深中委黄木良、王乃志及尤绰韬,根据党章,已不再是中央代表,因此丧失参选的资格。

这其实是最正常不过的普通常识,如果你认为不满组织而辞职,那么原本那代表的身份,当然也随之报销,应该是理所当然吧!
根据马华总秘书的说词,马华党章已明文规定,有资格出席代表大会的成员,是现任中委、区会代表大会选出的中央代表、国州议员、州联委会主席,以及所有区会主席。

可以肯定,当初廖派发起号召票选中委孤注一掷呈辞为重选铺路,却漏看如此关键的党章条款,才导致黄王尤三人遭白白牺牲。

黄木良呛声自入党以来未曾发生中央代表身份遭剥夺的事件,可是,马华党史同样不曾有同样身份的中委呈辞,以便促成中央重选的途径吧!

百密一疏,怨天怨地于事无补喔!

5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最可怜的是王乃志,是非分明的人,结果是如此的下场。

skylark 说...

政治本来就是有你无我的游戏,奈何?

匿名 说...

这所谓的长老本身也是一个律师嘛!怎会连马华鲜明的条律都不懂?唉,很多人生成就是横棒棒,牛得很啰!

话又说回来,即使长老成功入场也不保他能胜出的。25中委要由86人中选出?哟,要考老天爷啰!

Serene 说...

校長, 我覺得一个真正有政治埋念的人, 如杲不滿組織而辭職了, 也就是說他們己經主動放棄了中央代表所委託的責任, 那么這些人就不應該要求馬华中央代表再投他們一票。

如果我是馬华中央代表, 我一定堅持我的原則, 只投票給那些沒有辭職的中委和黨领袖, 還有新人。這些己經辭職了的人, 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與精力, 如果把這些時間與精力用在幫忙印裔低下層人士, 我相信馬來西亞明天一定會更好。

skylark 说...

其实本来就该如此,既然引退,就安心享受清闲日子,何苦再喊打喊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