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潮流兴谈世界杯








世界杯足球赛今天拉开序幕引爆,全世界球迷狂热且殷切期待着未来一个月里,将全副精神集中在这64场精彩球场火拼中。这要命的4年一度世界波盛事,几乎让全球陷入疯狂热潮,球迷不惜废寝忘餐通宵达旦追看电视现场直播。

是届赛事在南非隆重登场,势将掀开场场精彩绝伦的赛情。全球热辣迎接本届世界顶级足球赛事乃意料中事,大街小巷谈论的,都关于球队球赛的话题,小食中心或嘛嘛档所在,热烈的人群如痴如醉对着巨型荧幕的波波又喊又叫的画面,很快将可在国内外的大城小镇上演着!

不知是什么人什么时候带头讲过如此让人深思的话:『世界杯开踢,男人疯狂,女人守寡!』

原来电视现场直播球赛的时间,都是在半夜凌晨时分。大家睡意正浓的当儿,人们正想躺在温暖的床上温馨地相拥而卧,却因不可错过精彩的LIVE球赛,而心甘情愿牺牲了睡眠,冷落了娇妻。

二三十年前的大马足球坛,也曾经是风光一时的体坛项目,当年大马足总默地卡杯球赛举行时的轰动,也让人想起也兴奋。

虽然我国在顶级赛事上排位排都没得排那么笑话,然而当年亦曾出现过一些水准数一数二的卖力国家队球员,他们的球场表现及团队精神,至今还让国人津津乐道难忘之极。

如果你对大马足球坛史迹有留意到话,以下这些名字肯定不会陌生:苏进安,哈山沙尼、山督星、莫达、阿鲁姆甘等人。这些名字至今还掷地有声,叮铛声响。

曾几何时,国内球坛的表现和实力每况愈下,与当年的水准差之毫厘。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大马的体坛水准不进反退,到底政府花费那么多资金鼓励并以优厚的奖赏来栽培出色的球员,却无法有效的制造一支比以往更优秀的球队和球员,着实让你我想破脑袋还是找不出所以然!

10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主场南非和墨西哥,我已经赌500-00 买南非赢。
因为主场嘛,墨西哥一定会给脸让东道国赢的。
你也买南非赢吧,包赢的!

skylark 说...

才说不能赌球,你这老家伙怎么球才开踢,就赌瘾大起,包赢就祝福你啦!
还有63场可以下注。

匿名 说...

校长,您习惯三更半夜都不睡,追看世界杯球赛就没问题啦!最多中午睡多一点懒觉就行了。

skylark 说...

幸亏我没有追看踢球的瘾,真搞不明白二十多个人傻傻地追着那粒球全场跑有什么好玩,懒得理那么多。
睡个懒觉更舒服自在呢!
哈哈......

Jessyca 说...

First time BUaya Crawl over your blog ^^ Lets see if World Cup can bring up our economy la!

skylark 说...

Jessyca, welcome to be with me but i'm sorry the writing is in chinese.
Thank u.
world cup fever is around and hopeful u have enough sleep this month. hehehehe.....

Jessyca 说...

I am chinese educated just that I am lazy to type chinese :p

Will surely do a lot of eye masks!

skylark 说...

哦哦,那么欢迎你常来分享,说三道四,并给留言和评语啦!

eddieliow 说...

态度问题,怕吃苦,骄傲的心态害惨了我国的运动。曾有3位年青的球员去德国接受训练,德国球队要签他们,但是他们偷偷的跑回国,原因是怕冷,食物不适合口味。有着这样的球员,我国哪会不做甘榜冠军呢?

skylark 说...

新时代制造草莓族吃不了苦,真是教育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