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粽子节



今天6月16日,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流传下来年复一年吃粽子的季节,又让你我听到看到市场上高喊应节的粽子再次涨价难免,据说还高达20至30巴仙那么吓人!

端午节之前一周,猪肉贩商宣布猪肉价格再涨。原来的主要肉粽材料趁着节日来临喊涨,又说棕叶糯米等都已价高,因此粽子起价乃在所难免理所当然。

其实,你我对年年的应节商品喊涨风,早已没了感觉。你有听说端午的粽子或中秋的月饼,那一年不喊起价吗?当然,贩商喊起价,也得出师有名,搬出一大堆似是而非的理由,看得民众麻木到懒得理。

虽然如此,随着节日的逼近,不管喜欢与否,华人就是对应节的传统耿耿于怀不愿落单,贩商捉紧民众的这个传统心理,知道纵然价格节节涨,人们最多也不过发发牢骚,还是乖乖送上钞票带回应节的所需,供节庆送礼或传统习俗用途。

端午节,粽子就成了市场上你我注目及唾涎的人气高商品。

中国某地趁今年的端午节庆,还搞了个超大的肉粽,虽然无法大到列入世界之最,却让人看到膛目结舌。想想看,以糯米为主料的粽子,让人把这么大的肉粽,大口大口吃进肚子里,感觉是骄傲还是满足?真担心把你好好的肚皮给涨爆!

糯米这种米,其实并不容易让人体正常的消化,搞不好弄得满肚子涨风消化不良,变得非正常的大肚腩,连呼吸也受影响,那可不是闹着玩。

端午节吃粽子,试试味道就好,别博命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王小二过年,年年难过年年过,心态就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