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你吃醋吗?









男女之间的感情世界,是万物之灵的人类最特别之处,也是因为男人和女人这份奥妙的感情世界,社会才充满着甜酸苦辣美丽丑陋画面,甚至因此而为两性生活涂满对立的圈圈。

两性相处,在于诚和信、爱念和尊重。情人眼里容不了一粒砂,点明了一对男女恋人或夫妻绝对不能容忍第三者的介入,而坏了原本融洽的感情。

吃醋,就是指不满另一半对异性表现特别而冷落自己。

吃醋,原来是对爱情感情的执着表现,因为关心而引发出的嫉妒情绪,严重的可能因此而哭闹殴斗,最后导致分手收场!

根据古代唐朝宫廷野史,唐太宗为了笼络人心,要为当朝宰相房玄龄纳妾,却遭房妻横加干涉誓死不肯答应。皇帝无奈,龙颜大怒,下令房夫人在喝毒酒和纳小妾之中选择其一。没想到房夫人不假思索,宁愿一死也不在皇帝面前低头。于是端起那杯“毒酒”一饮而尽。当房夫人含泪喝完后,才发现杯中不是毒酒,而是带有甜酸香味的浓醋。从此 “吃醋”便成了情感嫉妒的比喻语。

在情感中,吃醋是普遍的一种心理感受,即使彼此深深相爱,也会因为某些事件,让其中一方吃醋。恋爱或婚姻中,如果两个人对彼此视而不见、一点醋都不吃,爱情也就淡而无味了。

然而,过量嫉妒而打破醋罐子,因醋意大发恶向胆边生,随时可以酿成鱼死网破的悲剧,导致两败俱伤,无法收科的结局呢!

朋友,吃吃醋无妨,千万别打破醋罐子而酿大错,一场误会而成分飞燕,遗憾一生喔……..

1 条评论:

强二 说...

那有女人不吃醋的?关心你才紧张你,明白吗?